进教十五年的感悟

2015-10-30 10:10   周世俊  阅读量:4348

    时光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我走进教会已15个年头了。15年来,特别是最近几年,我似乎每天都生活在爱和喜悦的状态中,我很少感觉到孤单,也不再有所畏惧,这的确是我入教之前从未有过的。因为心中有了天主,有了一个可以完全依托的磐石,他的言行一直感动着我,激励着我,让我在这15年中,灵性不断地成长。
    15年前,正当我的工作和生活四面危机时,教会的一位姐妹来到了我的家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把天主介绍给了我,把他的大爱带进了我的生命,并让我走进了教堂。
    记得第一次踏入教堂时,我的内心是胆怯的,我不敢正视天主、圣母的圣像,觉得整个教堂是那样的庄严肃穆。直到随着音乐的响起,教友们唱起了圣歌,我才感觉到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胸膛。也许是内心有太多太多的委屈,当我听到“上主,求你垂怜”这句歌词时,我的眼泪终于止不住了。这时我似乎听到了一个声音:“背起你的十字架来跟随我。”那一刻我在心里说:“天主,我的灵魂渴慕你。”
    通过一段时间的慕道学习,我对教会、对天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重新认识了人生和宇宙万物,也让我明白了生存的意义以及如何迈向真、善、美、圣的境界。主说:“我来,是为叫你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富的生命。”他又说:“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他启示一切真理,而且是通往永恒生命的道路,他本身就是永恒生命的泉源。
    慕道期结束后,我领洗了,当神父把圣水浇在我额头上时,我内心异常兴奋。啊!我在天主内获得重生了,以前我犯下的所有罪恶都离我远去了,我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面对天主和世人。那一刻,我的内心有一种美好、高尚的感觉,我的心中充满了喜悦,眼前一片光明。


作者近照

    在随后的日子里,我参加了教会的圣经学习班,还经常陪同神父到乡下传教,在和一些神职人员、老教友的交往中,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被他们的故事感动着,于是在神父的鼓励下,我拿起了笔,把心中的那份感动写了出来。从那以后,我一直用手中的笔写出赞美天主的诗歌。
    正当我在生活中体验到信仰的力量逐步改变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时候,现实的生活又让我陷入了困境。一方面,我从网上和一些报道中了解到了教会的一些弊端,也看到了一些人的不好表样;另一方面,我的家人和朋友开始反对我,甚至对我有鄙视的态度。我一下子困惑了,难道我的选择错了吗?难道天主教不好吗?后来在神父和一些老教友的帮助下,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从而让我逐渐地走出了困境。
    9年前,在我诚恳祈祷和神父、教友的帮助下,一直反对我入教的妻子也领洗了,一向说我搞迷信活动的女儿,也和我一样在报纸上发表赞美天主的文章了,这真让我高兴,也赞美天主的大能。每个主日,当我们一家人走进教堂参与弥撒时,我感觉是那样的幸福温馨,而这一切都来源于天主的大爱。
    6年前,看到周围的人不是买车就是换大房子,我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于是我也买了一套大房子,用自己这几年来的全部积蓄交了首付款,又贷款三十万元。原以为是件高兴的事,没想到每月交完房贷后,自己的工资所剩无几,加上孩子考上了大学,花销也大了,一时间我陷入了经济上的困境。为了缓解经济上的压力,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到一家私人企业做了兼职,除了在单位工作以外,还要利用业余时间去私人企业打工,这时的我,把信仰、把天主完全抛到了九霄云外。正当为挣钱而疲于奔命的时候,我突然病倒了,住院检查为“疑似淋巴瘤”。因为淋巴系统出现了病变,身体的抵抗力急剧下降,一时间感冒接连不断。在治病期间,我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这才又想起了天主,也是在这个时候让自己静下心来,好好反省自己。我想起了主说的那句话:“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却赔上了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或者,人还能拿什么作为自己灵魂的代价?”是啊,我这是为了什么呢?回想这一年多的疲劳奔波,自己出了不少力,什么也没有得到,不仅累坏了身体,还中断了自己的信仰生活。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啊!在神父和教友们的关心鼓励下,我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仅放弃了兼职工作,就连单位的工作也做得很少了,大部分时间是静养身体。在休养期间,我重新翻开圣经聆听天主的圣言,在阅读圣经的过程中,我又一次被圣经中的道理感动了,一下子醒悟了很多。通过一年多的休养,我的身体慢慢好了起来,经医院检查肿大的淋巴瘤都变小了,有些地方几乎没有了。感谢天主,这真是个奇迹!
    当我的身体基本恢复以后,我来到了教堂。这时候,教堂里正掀起一股“学圣经、传福音”的热潮,我兴奋不已,投入到这股热潮之中,那一刻我真想走上讲台和大家一起分享信仰。后来在神父的鼓励下,在教友的帮助下,我终于走上了讲台,这样的分享见证,直到现在,我一直坚持着。非常感谢天主,在我为世俗奔命的时候,他给了我一个警示,让我静心下来,调养身体并能好好聆听天主的教诲,使自己看到了天主的旨意,也让我拥有了一个愉快的心情,快乐地生活。
    15年了,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友,我却成长了许多,成熟了许多。经过这15年的信仰波折,让我更加明白,信仰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上,要有更深层次地理解和升华。我们只有不断地加强圣经学习,才能在生活经验中悟道;也只有在不断地悟道中,才能真真实实地活出丰盛的生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