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传标兵霍亚苹

2016-02-15 10:02   丁洪新  阅读量:3697

    在黑龙江大庆地区林甸堂区有这样一位热心教友,她广传福音十几年如一日。福传的脚步踏遍了林甸县东门外及周边的许多地区,使很多人都归依了基督。她就是被人们称为福传标兵的霍亚苹。

    霍亚苹出生在一个教外家庭,是在丈夫孙刚的引导下走进了教会。自从领洗后,她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如饥似渴地学习《圣经》,聆听天主圣言,阅读教会的书籍、报刊,来汲取灵性营养,学习福传知识来武装自己。她牢记主耶稣的训导:“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我的门徒。”(玛28:19)每天早出晚归,一心扑在福传上。两个孩子上学都由丈夫接送,一些家务琐事也由丈夫来打理,丈夫很是支持、理解她。霍亚苹看到基督新教发展得很快,而我们天主教会却冷冷清清,她认为这种现象和教友素质有关,有些教友不读圣经,因此便不认识基督,更不用说向人传福音了,偶尔有教外人士来教堂参观,有些教友也满脸的冷若冰霜,没有让他们感觉到喜乐和爱,最终望而却步。鉴于这种情况,经本堂张国彬神父同意,霍亚苹联合几位姐妹成立了福传小组,经常到周边一些地方宣讲天国的福音,跟神父出去送圣体,到医院、敬老院看望病人,为他们送去温暖,让很多人为之感动。现在每个周六日霍亚苹都在教会内接待教外人士,热情地给他们讲解圣经,介绍堂区情况等。
    做福传工作说起来轻松,做起来却不容易,它不仅需要宣讲,更重要的是把基督的生命活出来,把天父的爱带给身边的人。
    2014年10月份的一天,已是半夜,霍亚苹的手机突然响起,是东门外一位教友打过来的,说邻居家一位70多岁领洗不久的老人病危,看能不能过去为老人祈祷。霍亚苹二话没说,立即联络两名姐妹,一路上顶着风冒着雪。由于天黑风大路滑,她们的手和脚都被磕破,但她们全然不顾,及时赶到了这位教友家里,让在场的教外人士都感动至极。他们竖起大拇指说:“信教的人真守信,没想到这深更半夜也能赶来,真是了不起!”
    还有一次,一位领洗不久的年轻教友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产生了矛盾。在了解详情后,第二天一大早霍亚苹便骑上自行车前往十里开外的教友家,经过一上午苦口婆心的劝导,终于使双方幡然悔悟,各自检讨了自己的错误,重归于好了。
     愿霍亚苹福传的脚步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