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中迸发出福传火花

2016-09-13 10:09   朝圣者  阅读量:3878

    蝴蝶煽动着美丽的翅膀飞舞在花丛中、草地上,点缀着美好的世界,蝴蝶是由蛹经历痛苦蜕变而成,使曾经丑陋的毛毛虫变成人人喜爱的花蝴蝶。辽宁朝阳市南双庙乡瓦房店村的宋学琴教友就像一只破茧而飞的蝴蝶,经历了10年的痛苦磨炼,终于获得了重生。


热心福传的宋学琴

    今年64岁的宋学琴只有26年的教龄。26年的信仰之路从热到冷,又从冷到热,可谓曲曲折折、坎坎坷坷。今天她信仰的根在主的爱内愈扎愈深,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26年前,会看仙的宋学琴开了个商店。只因闲暇之时看了南大营子一位教友的《要理问答》,毅然放弃了看仙而信了天主,成为了教会大家庭中的一员。那时瓦房店村没有教友,但她刚领洗就知道救人灵的重要,逢人就讲信天主得永生的道理。如果有人信从天主,她就赠送一本圣经。不久就有两个人因着宋学琴的福传而进了教。从望教时,他们就每天晚饭后相约一起聚会祈祷,没有固定的地方,就挨家轮流。在祈祷中,天主也降下了丰沛的恩宠。
    1996年夏天的一个晚上,由于很长时间没有下雨,宋学琴和两位新教友组织了很多本村或邻村的教外人一起求雨。祈祷后大家陆续地离开,只剩下她们三人如往常一样继续祈祷,之后又在院子里分享,以至到了半夜还没睡意,忽然空中出现了一道亮光,只见一个女人身穿白衣,头戴白色披巾,缓缓降来,卷发披肩,美丽绝伦。几个人立时跪下,激动的泪水滑面而过。宋学琴想看又不敢看,不敢看还想看,显现持续了近20分钟。虽然时过境迁,今天谈起这件事时她依然感动满满。
    又过了一段时间,在一次念经时,宋学琴竟然睡着了,醒来后就说建堂,她所住村庄离市区教堂50华里,如果村里有教堂,信仰生活就方便多了。可是没有地方没有钱怎么建?
    凡是依靠天主没有不成的事,几个人开始为此意向祈祷。一天宋学琴问不信主的丈夫:“在咱家建个小教堂可以吗?”没想到丈夫爽快地回答:“行,建吧!”宋学琴马上筹钱,张罗建房材料,邀请村民帮助干活,出人意料的是,村里一些教外人也跟着出钱出力,几个教友更是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干,大家齐心协力,不辞辛苦。一年之后,一所能容纳100多人的小教堂落成。天主的安排就是这么奇妙,教堂的地址正是圣母显现的地方。1997年邱文廷神父来祝圣教堂,教堂内外挤满了教内外的朋友。从此以后,神父定期来给送弥撒。
    然而让宋学琴没有想到的是,随着教堂的建成使用,对于她建堂一事,谣言四起,污蔑她趁机贪污。这让王学琴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信仰一下子冷淡了下来,不再进堂,不再祈祷,堂口安排她做事也拒之千里,选择逃避。
    圣经上说:“天主鞭打他所爱的。”(希12:6)
    2015年年末,王学琴用煤气罐做饭时一直有响声,当时没在意,只是随手把开关关小了。再使用时不小心又放大了,等儿子一开厨房的门,呼一下子火焰腾空而起,脸基本全都烧伤,命也差点没了,按当时的情景,就是好了也会落下丑陋的疤痕,谁知在天主的保守下,恢复得完好如初。 
    儿子烧伤后宋学琴开始反省,10年来发生的事浮现在眼前:当年,五六岁的小孙女被轿车撞了,鞋都飞了,人却没事。丈夫和孙女曾经煤气中毒也抢救了过来。儿子曾经被派出所所长的车撞致骨折,却生命无碍。从事电工的丈夫曾经干活时触电,衣服都烧糊了,人啥事没有……这不都是天主暗中的保护吗?期间宋学琴虽然遭受着痛苦磨难,却没有停止福传的脚步,20多年在本村、邻村传了近百人领洗入教,丈夫也在她苦苦哀求了天主8年后领了洗。
    2016年年初,宋学琴说:“回想过去10年来天主给我的恩宠很是感激,天主太爱我了。而我却因为别人的诬陷和风言风雨,一点委屈而远离了教会,背弃了天主,我实在对不起天主。”从此宋学琴从被诬陷的痛苦失望中走了出来,再次投入到了天主的怀抱,福传的心火也更旺了。
    宋学琴在开商店时边卖货边传福音。没顾客时就在店里看圣经,学习天主的话语。不仅如此,生活中她也经常主动去帮助身边弱小的兄弟姐妹,把天主的福音借着行动传递给周围的兄弟姐妹。
    愿天主祝福宋学琴全家!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