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引导我的生活

2016-09-22 11:09   邸凤玲  阅读量:4854

    两年以前,我根本不会相信自己会成为一名基督徒。

    我曾是一名国企的中层管理人员,也可以说是工作狂,把自己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在工作上了,并且感到非常充实快乐。直到后来,因单位改制合并,眼看自己就要离开工作了20多年的财务工作岗位,这才慌了神。正如俗话说的:病急乱投医。记得当时我分别找了三个算命先生,都是人们传说的算命高手。第一个说我事业上犯小人,他能破解。按照他说的方法,我买了很多纸人和纸制动物之类,怀着虔诚的心,在指定的时间指定的地点去烧掉。可事态并未发生转机。于是又找了第二个、第三个,他们的说法和做法如出一辙,结果也是一样。后来我又去寻求自认为更大的靠山,开始求观音菩萨,去寺庙,找住持,烧香拜佛念经文,当然也没有任何一位能解决我的危机,我还是离开了财务岗位,当时心灰意冷到了极点。
    就在这时,我的一个同事,看到我的苦闷和彷徨,向我介绍了天主耶稣,并提供几本天主教的小册子让我阅读。就这样我开始了走近天主的生活。
    开始,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抱着“天主能保佑我回到财务工作岗位”的想法,尝试接触天主教。起初,也只是跟着大家参加了圣经学习小组,每天看似热心的进堂。为了尽早解决我的实际问题,我每天发自内心地祈祷着。说来真是神奇,在之后很短的时间内,一位朋友给我提供消息说,某公司正在招聘财务总监,我做了认真的了解之后前去应聘,结果顺利通过了面试,顺利通过了试用期,又顺利地办理了入职手续,投入了新的工作。为了感谢天主,我领洗了。从我接触天主教到领洗,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
    我的工作问题解决了,虽然高兴,心中更多的仍是迷茫。我到底为什么信天主?我跟随教会该怎么做?我并没有感觉到自己与教外人有什么区别,除了我有一个“基督徒”的名号。后来,几次向神父请教问题时,除了耐心解答我的问题外,神父都是嘱咐我“读圣经”。由此而引发了我对圣经的好奇,正是这种好奇心,使我拿起了圣经,越读越感觉到其真实性,可信性,圣经里的每一句话都能带给我心灵的震撼,也拨开了我心中的重重迷雾。通过读《创世纪》,我明白了天地万物是怎样造成的,人类的起源到底是怎样的;通过读《宗徒大事录》,我坚信耶稣的死而复活,一个值得那么多宗徒用性命去作证的事,一定是真实的;通过读福音,我知道了天主无所不能,创造了无数个奇迹。
    当我们无处容身时,如果有人免费为我们提供住宿,我们会感激;当我们饥肠辘辘,如果有人为我们免费送饭,我们会感激;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会感激;那么,天主对我们的创造之恩,救赎之恩,看顾之恩,我们不该以真爱的善行去感恩吗?
    我的信仰经历了尝试和迷茫,学习和坚固,我开始用圣经的话引导自己的生活。以下,是我的真实体会:
    1. 正确认识困难和灾祸。如果我们只高喊“信主得顺利,信主得好处”,就会使圣洁虔敬的信仰变得功利化甚至迷信化。遥望那加尔瓦略山顶,髑髅地上被举起的十字架,有谁像人子耶稣那样完全彻底地顺服?主耶稣说过:“谁若愿意跟随我,该弃绝自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来跟随我。”
    2. 宽恕别人。宽恕需要理由,这个唯一的理由就是“为了基督”。宽恕不是一件轻轻松松的事,终其一生我们都需要不断的去实行,如果我们学会了宽恕,上主的仁慈必不离我们左右。
    3. 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识主以后,我一改之前忙忙碌碌的工作,停下脚步,用心聆听天主的圣言,反思自己的言行,改正自己的过失。只有心里充满圣神,才能找到生活的目标,过上踏实喜乐的生活。
    4. 坚持祈祷,正确祈祷。耶稣教导门徒要经常祈祷,我们作为主的儿女,也要通过祈祷来汲取属天的力量。当一个人停止祈祷时,就是远离天主的开始,各种诱惑和私欲就会趁虚而入。
    5. 活在当下不为明天而忧虑。主说过:“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苦足够一天受的了”。更何况,我们是天主的儿女,自有天主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上主是我的光明,我的救援,我还畏惧何人?
    总之,我真切的体会到:读圣经,能使人有得救的智慧;读圣经,能使人得以圣洁;读圣经,能使人战胜恶魔的试探;读圣经,能使人明白主的旨意;读圣经,能给人带来喜乐;读圣经,使人有盼望;读圣经,给人带来平安!“你的语言是我步履前的灵灯,是我路途上的光明!”兄弟姐妹们,读圣经吧!让圣经引导我们生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