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天主这三年

2016-10-25 10:10   赵玉茹  阅读量:4034

    和天主初次相识是我的孩子上初三准备中考的那个春天。在孩子人生第一个关口上,我的望女成凤的心也随之悸动着。坦白讲,我的孩子正直、善良、阳光,无论在学校还是家里都是人眼中的好孩子,但当时她的学习成绩并不突出,考上公费一中是她的愿望,但有点悬。

    我的同事兼好友老早就提醒我:“告诉你啊,你闺女中考的时候,你一定要烧香,求佛保佑,我们孩子就是因为没有烧香考砸了。”我不喜欢烧香那一套,可我也不得不防啊,孩子中考是大事。正当我迟疑不决的时候,与人非常偶然的几句闲聊,天主悄悄地来到了我的生命中,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对天主教的印象在我只是电影上见过的穿黑白衣服画十字的镜头,我还一度以为清真寺那个圆顶房子就是教堂。就这样,一个对天主、对教会一无所知的我,还是被牧者和天使们拉着,走进了圣经神圣的殿堂——是新奇、是喜悦、是信任、是盼望……各种滋味杂陈心头,我开始了向天主为孩子中考的祈祷之路。当时我在心里向天主许愿:如果我的孩子考上公费一中,我就领洗。结果我不说大家也想的出来:天主垂允了我的祈求——582分,我的孩子以压线的成绩考取了公费一中!
    在这一年的8月15日圣母升天节,我和我的孩子一同领了洗,成为天主的儿女!在天主的祝福与爱中,我的孩子开始了她高中的求学之路。孩子自己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会每天在睡前默念三段经,自己细心珍藏着祈祷的小卡片。也是在这一年的冬天,我们堂区成立了圣经学习小组,天主在一步一步引领我走近他。
    主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你们因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必赐给我们。”(若16:23)祈祷不仅会影响我们,也会向外触及我们代祷的对象。当我们为孩子祈祷时,我们祈求天主的同在,能进入孩子的生命中,并有力地在他们的行为上作工。
    今年夏天,我的孩子高考已经结束,虽然几经周折,与她心仪的湖南大学擦肩而过,但最终被省内的一所大学录取。庄子说过:“蟪蛄不知春秋”,蟪蛄就是夏天趴在树上“知、知”叫的知了,一个只见过夏天没见过春秋的知了怎能理解春种、夏播、秋收、冬藏的奥秘呢?我一个卑微弱小的尘土之人又怎能知道全能天主的奇妙安排呢?
    现在,我的孩子在她现在的学校里非常充实快乐,参加校学生辩论社,所在辩论队夺得院里辩论赛冠军,在班里为同学服务,担任班干部……我相信,天主的安排就是最好的。
    走近天主的这三年,是我学习成长的三年,是我认识生命的三年,是我最有依靠的三年。我的认识还是非常肤浅,但是我知道天主不会舍弃我,我自己也努力在走近天主的路上。
    为了不掉队,不落后,我特总结了以下几点警戒自己:
    1.遇到想不通的问题多向神父请教,多读圣经;
    2.坚持参加圣经学习小组的学习,多向老教友学习,多和弟兄姐妹们沟通交流;
    3.多参加教会、教堂的活动,增长见识,不做不知春秋的蟪蛄;
    4.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
    5.在生活中活出天主圣言的美善,为主作好见证。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