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清晨起来,我们到葡萄园去

2017-02-22 14:02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4603
昨天偶然间看到圣经《雅歌》中一句,觉得好美:“清晨起来,我们到葡萄园去,看看葡萄是否发芽,花朵是否怒放,石榴树是否已开花;在那里我要将我的爱献给你。”(歌7:13)想到《天父的花园》有一句歌词:小小花园里,红橙黄蓝绿.....你我同是宝贝在这花园,园丁细心呵护不让你伤心......

不论是葡萄还是花朵或是石榴,我们都生长在天主的果园或者花园里,每一个人都被天主种植培养,每一个人在天主的眼中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人被他所使用。我们虽然独一,但是我们并不独世,并且从不被天主遗忘,我们互相组成了群体,彼此扶持。
发芽、开花、盛开,不同的成长状态,但并不是说“某某你的等级低”,而是我们在圣神的带领下行走在路上。对于开花、盛开的您也不应“看不起”刚刚发芽的他/她,或者刚发芽的您羡慕或者嫉妒已经开花的他/她,因为圣神的带领是不同的,天主爱每一个人,各人有各人的恩宠。

如果想象一下,天主每天在花园,果园,菜园里散步,当看到我们这些小花,小草,小菜苗正在努力的成长、开花,他是得有多开心呀!

如果您觉得您不够努力,请继续;如果您已经停止了教会的各项礼仪或者善工,也请继续。圣女大德兰说:“【放弃祈祷】此恶的唯一补救就是再度开始祈祷”(灵心城堡2.1、10)天主给我们浇水,施肥,我们自己也要努力配合哟!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