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杂谈|你从这些图片中看到了什么

2017-02-22 14:02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6282
昨天一个教友小朋友找我微信聊天,说是小朋友其实人家都上班了,只不过是90后,所以爱称她为“小朋友”。她先发来一首歌《坐在你脚前》,然后告诉我,因为我以前在朋友圈发了一个图片是耶稣和一个小朋友坐在一起聊天,小朋友很开心的边聊天边抠脚丫。她记住这段话和图片,于是给我发来这首歌专门配这个图。我好开心!找到自己以前下载的所有图片中最心仪的几张与她分享,现在我拿出来10张和大家分享:


当我们敞开心与耶稣交流,我们就会放开一切顾虑,这会让我们暴露我们的本性——哪怕是喜欢边抠脚丫边聊天,而耶稣其实并不介意这些!他爱的就是我们——这个人!
和耶稣聊天彻底放松的感觉只有自己能体会,正如圣咏中所说:“你使我心花怒放”。


这张图片是我无意中发现的,我深深的爱上了这张图。它背景是黑白两色,耶稣给男人指出要行走的道路与方向,耶稣指出的路是光明的,让我们远离以前的黑暗之路。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事情,事情会产生不同的情绪,情绪让我们的内心阴雨绵绵,哪怕我们距离“阳光明媚”只有一步,但是因为我们愿意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不想走近耶稣,所以我们得不到耶稣的帮助和安慰,也体会不到耶稣爱人的温暖。
难道是耶稣不爱我们、不愿意帮助我们吗?是我们自己选择了远离耶稣!

圣保禄宗徒在监狱里仍时刻充满圣神与爱耶稣之心,我们看他是贫穷落魄的样子,但在天主的国里他却是可爱并富有的!
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该寻求的是什么呢?世人眼中的荣华富贵还是天主眼中的“良善心谦”?


这图片看起来其实很普通,但是如果配上圣女大德兰的这句话,就显得是那么的和谐了:“我并没有要你们思想他(耶稣),或获取许多的观念,或用你们的理智做伟大又巧妙的省思,我要求你们的,无非是注视他。”《全德之路26.3》


如果我们谦卑地承认自己只是瓦器,不是青花瓷或者什么贵重的瓷器,那么我们就会发现天主在我们这瓦器中存了他的宝贝——圣经:“我们是在瓦器中存有这宝贝,为彰显那卓著的力量是属于天主,并非出于我们。”(格后4:7)


耶稣回答说:“我是道路、真理、生命,除非经过我,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若14:6)


有人玩手机,有人玩电脑,有人开着电脑却看别人的手机,他们都没有注意到耶稣手中的“生命食粮”,所以就是我们现在的状态,把更多的时间给了电子产品,在家庭聚会的时候,都不能全心参与。我们的心被电子产品占满了,没有空间与时间留给耶稣和家人。
站在耶稣的角度,会不会替他感到心碎?


这是神父的主保圣人~圣维亚奈的雕像,它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他被主教派到一个教堂做本堂,在村口他问一个男孩子那教堂怎么走,孩子给他指了路,他同时告诉那孩子:“你告诉我世上的路怎么走,我告诉你天堂的路怎么走。”


这图片其实我下载了很久只是不常用,因为我不能理解这两粒种子与耶稣罪状牌放在一起的含义。昨天看书《我要见天主》(圣玛利尤震神父),里面的一段话让我对这图片有了更深的理解:“是他使圣宠成为一粒能生长与发展的种子。他是传播者,把种子撒在我们的心灵内。凭这一举动,就足以肯定,他愿意种子发芽、生长、成熟,并藉着他所赐下的全部能量结出果实来。我们是天主的园地,他在这园地里撒种、灌溉,又保护它不受外界仇人的破坏。天主要我们的圣宠圆满地发展。” 《我要见天主》第三部第八章

感谢天主让我拥有这些触动心灵的图片,阿来路亚!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