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谈话|耶稣,我是Josef Tang!

2017-02-25 09:02   Josef Tang  阅读量:4412
编者:这篇文章读起来竟然很感动,祈祷不一定需要多么华丽的辞藻,也不一定需要多么标准的言辞,只要我们心中想着祂,挂念着祂,多么简短的话语祂都愿意听。
“耶稣,我是若望。”
“耶稣,我是 Josef Tang。”
多么美丽的祈祷。

每天,当教堂的钟声十二点响起的时候,本堂神父总会看到一位老人家到堂里呆一下就走。

忍不住好奇,在又一次看到老人从堂里出来的时候,本堂神父问:“你为什么每天步行这么远来到教堂,却只是呆一下就走呢?”

老人对本堂神父说:“我老了,不会什么祈祷的经文;我又不识字,学也学不会。我只是这个时间过来看下耶稣。”

“那你在这么短的时间和耶稣说什么呢?”神父接着问。

老人回答:“其实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每次来到教堂里,我就说:‘耶稣,我是若望。’然后就静静地看着圣体龛停一会,直到我认为耶稣听到并注意我了,我就离开!”

……

 

老人生病了,医生确诊他的病情严重,必须住院一段时间。住院期间,老人家恢复很快,医生感觉很惊奇。

一天,医生忍不住的问老人:“按照我们的诊断,你的病情不能恢复这么快,你是不是有别的秘方呢?”

老人说:“秘方是有的,但是很简单。就是每天探望我的人给了我力量与勇气,使我心情很愉悦,所以才会好的这么快。”

医生想了想说:“每天有人探望你?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呢?谁来看你呢?”

老人说:“每天中午十二点的时候,他都会准时来到我的病床边,然后看着我说:‘若望,我是耶稣!’直到他感到我的注意,并听到他的问侯,然后离开。”

……
 

记得小时候我跟神父传教,每次到一个新的堂口都会学着神父,先进堂“跪”一下。那个时候,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是今天,我就会对耶稣说:“耶稣,我是 Josef Tang”。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