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用你的五指祈祷

2016-07-13 10:07   Michelle Yang Jun 译  阅读量:5500

    这个新的祈祷方法,实际上是由教宗方济各所贡献的,那时他还是阿根廷的总主教。
    这是一个简单而又美好的祈祷方法,不仅可以教孩子如何祈祷,而且对成人来说,提醒我们为身边那些需要代祷的人,做最基本的“覆盖式”祈祷,这也是个非常不错的祈祷方法。这个提醒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我们常常为自己祈祷,而忽略了身边的人,甚至我们的长上和贫穷可怜的人。这个由教宗方济各开创的简单祈祷法是培养我们克服自私倾向非常好的方式。
    拇指最接近你。因此我们就从这里开始祈祷,为所有我们亲近的人祈祷。他们也是我们最容易记起的人,为亲人祈祷是最“甜蜜的职责”。
    接下来是食指。为那些教育你、指导你、治愈你的人祈祷。他们需要支持和智慧来为他人指引方向,我们应常为他们祈祷。
    中指是最高的手指。它提醒我们要为那些领导、政府官员以及那些具有权威的人祈祷。他们需要天主的指引。
    第四个手指是无名指(环指)。它是我们最弱的手指,这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它应该提醒我们要为那些最弱小的人、患病的或那些被问题所困扰的人祈祷。他们需要你的祈祷。
    最后是我们小指,所有手指中最小的。你的小指应该提醒你要为自己祈祷。当你正在为以上四组的人们做祈祷时,你就能以正确的观点看到自己的需求,你也能以更好的方式为自己的需要来祈祷。

祈祷小秘诀:
    1.多用跪的姿势,这比站着或坐着更好一些。
    2.认罪,洁净自己的灵魂。
    3.要说真话,不要只图美丽的措辞而忽略真诚的心。
    4.结束一定要以耶稣基督的名,否则成了自言自语的倾诉或唠叨。
    不得不承认,我们当代人用于祈祷的时间越来越少,祈祷的精神也日渐消退。亲爱的教友们,一定要给自己时间祈祷,这是灵魂生命的呼吸,更是与主沟通的最佳方式。
    不祈祷就算不上基督徒。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