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会多个教区喜添新铎

2018-01-04 11:01   林林 幽谷 Lucy  阅读量:9212

    本报讯(林林 幽谷 Lucy)初冬来袭,万物萧瑟,而上主的葡萄园里却硕果累累。
    2017年11月10日,山西长治教区的吴彪、田鹏、李伟、崔大伟、杨路军和李超6位执事在主教座堂晋升铎品;丁令斌主教、赵常生神父和崔建云神父迎来了晋铎25周年银庆;同时也是丁主教晋牧一周年纪念日,可谓三喜临门。


山西长治六位新铎合影留念

    弥撒由丁令斌主教主礼,来自不同教区和堂区的百余位神父与祭,近30位修女参礼,2000多教友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在祝圣新铎礼仪中,当6位执事在祭台前俯伏在地表示死于世俗活于基督的那一刻,拨动了众人的心弦,尤其是作父母的看着祭台前的儿子,泪水悄悄地滑过面庞,心中百感交集,既有对儿子终生奉献的感动,又有把自己的骨肉全献于主服务教会的骄傲。
    当执事们领受铎品后,教堂内响起热烈的掌声,小天使们把一束束鲜花送到了6位新铎的手中。
    弥撒接近尾声时,丁主教说:“我们怀着激动和万分感恩的心,亲眼见证了天主给我们的大恩典,就是这6位新神父,天主借着修道院培育了他们,借着今天的祝圣为我们分施天主的救恩,天主将借着他们在我们罪人身上完成他的救恩。”
    弥撒后,丁令斌主教接受了信德报记者的采访,他谈到:25年的生活(不敢妄言铎职生活),波澜曲折,跌跌撞撞。自以为是的骄傲,仗恃自己而远离天主,是铎职生活中的最大障碍。25年,谈不上什么贡献和成果,但天主却借着我的这些艰难甚至是堕落给予我一个天大的恩宠——我认识到了自己的软弱和不足。因此,我再也不愿也不敢离开天主,哪怕只是半步。
    新铎代表杨路军神父也对信德报记者说:“一直记得当时我父亲在送我到主教那里去的路上对我说过的三句话。修道10年来,我以自己的信仰和使命作为一生唯一事业。在今后的铎职生涯中,我会尽全力效法基督,延续使徒工作,广施仁爱,传扬基督爱的福音,同时也要造福国家和社会。”


辽宁新铎留念

    11月15日,辽宁教区在沈阳主教座堂祝圣了5位新铎,分别是腾林、乔立超、张守杰、徐伟、郭亮。祝圣弥撒由教区裴军民主教主礼,88位神父、近60位修女、20位修士、2000位教友参礼。
    同日,河南安阳教区张银林主教在安阳县白璧镇天主堂祝圣了七位执事,有来自安阳教区的冯迎春、李国庆、李金龙、赵胜辉四位修士,驻马店教区的韩保山、董伟光两位修士,新乡教区的刘玉胜修士。38位神父、80余位修女、4000余位教友参礼。


安阳教区祝圣七位执事

    12月5日,安阳将有6位执事晋铎,分别是:郑州的李刚、刘文都、新乡的张应、开封的闫辉、齐晓明,商丘的曾亮亮。
    11月16日,陕西榆林教区在靖边毛团天主堂隆重举行吴朋涛、何大院、李博、韩帅、王田平五位执事的晋铎大典。这是杨晓亭主教2010年7月15日晋牧就职榆林教区正权主教以来,第五次在本教区祝圣神父。参加庆典的有来自黑龙江、山西以及陕西邻近教区的神父50多位,本教区修士、修女30多位及近千名教友参礼。这次晋铎后,陕北榆林教区神职人员增至39位,弥补了榆林教区神职人员缺乏的局面,为福音在陕北大地的进一步广传奠定良好的基础。


陕西榆林祝圣礼仪进行中

    榆林教区位于陕西省北部,辖榆林地区和延安地区境内的天主教会,占陕西五分之二的面积,目前有圣堂或祈祷所53座,神父有39位,修士有8位,服务修女33位,教友7万余人。


天津新铎贾奥定与教友合影

    11月18日,天津教区贾奥定执事晋升铎品。祝圣典礼在天津双树堂举行,特邀沧州教区李连贵主教主礼。60多位神父,20余位修士修女,超过2000名教友参礼。
    新神父贾奥定原籍陕西,2016年6月份毕业于北京神哲学院,2017年2月22日被祝圣为执事。毕业后近一年半的时间服务于天津不同堂区。


安徽新铎留念

    11月18日圣伯多禄及圣保禄大殿奉献日之际,天主教安徽教区在主教座堂耶稣君王堂隆重举行了范建红和查鲁鸿两位执事晋铎大典。安徽教区全体修女、新神父的亲朋好友以及来自全省的教友代表等600多人共同参礼,见证喜悦的恩典时刻。(详见信德网)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