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圣神帮助我们明白和牢记耶稣的话语

2016-02-05 18: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643

朝圣信友在圣伯多禄广场参加天皇后喜乐经祈祷 - AP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日在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中谈论圣神在我们生命中的临在。圣神帮助我们辨别善恶,教导我们耶稣的话语,指引我们将救恩带给每个人。

教宗谈到《若望福音》关於最後晚餐的章节,表明“我们并不孤单”,因为耶稣藉着圣神的恩典,“走近我们,来到我们中间,进入我们内”;藉着圣神,我们可以与“死而复活的基督”建立活泼的关系。

教宗继续说,圣神临在的标记就是“耶稣赐予门徒们的平安”。“这平安与人们盼望和试图实现的平安不同。耶稣的平安源自战胜罪恶与自私的胜利,是天主的恩典和祂临在的标记”。

每位门徒今天都蒙召跟随耶稣,背起十字架并领受祂的平安。“圣神藉着圣洗和坚振圣事倾注於我们内,在我们的生命中施展作为。祂指引我们思考、行动、辨别善恶,帮助我们实践耶稣的爱德,以及耶稣为他人、尤其是为穷人牺牲奉献的精神”。

圣神今天依然在“我们心中”教导和提醒我们耶稣的话语,一如过去祂对宗徒们那样。圣神让耶稣的门徒“愈加全面地理解福音”,成为“受派遣者”,把福音带到“全世界”;圣神也唤醒门徒们对耶稣训导的记忆。教宗解释说,这事“今天在教会内依然发生”,圣神以光明与力量指引教会,好使她“把救恩,即天主的爱与慈悲,带给每个人”。

教宗最後勉励信众每天诵读一段福音,并在诵读福音前向自己心中的圣神祈求说:“愿我能明白和记住耶稣的话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