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意大利明爱会:愿你们成为教会对穷人的慈悲抚慰

2016-05-07 15: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181

教宗接见意大利明爱会本届全国大会与会者 - ANSA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1日上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意大利明爱会第38届全国大会的与会者。教宗鼓励他们成为「上主透过教会之手所施展的慈悲抚慰」,努力铲除贫穷的根源,预防边缘化的现象。

教宗方济各概述意大利明爱会每日服务的真义,表明天主大力建议教会为穷人服务,「好使教会在爱与忠信上成长。上主在最急需的弟兄姊妹的面容和经历中与我们相遇,我们必须随时予以最佳的回应」。

「上主站在我们心灵和团体的门口,不停轻敲门扉,等待有人回应:祂期待的是爱德,也就是上主透过教会之『手』所施展的慈悲『抚慰』。这抚慰传达出天父的温柔与关怀。」

教宗期许明爱会工作人员经由「个人或团体」所展现的慈悲均「具体又有效,因符合福音的见证而十分可信」。教宗同时也鼓励他们慈悲地「向众人开放,热心地邀请世界上的贫困弱小者积极参与团体」。

此外,教宗也强调家庭是爱德的摇篮,期勉人们克胜「偶尔暂时团结互助的诱惑」,选择提供「自己日常生活中可支配的资源」。教宗指出,明爱会行动的「宗旨」在於「成为一股动力,激励整个团体在爱德上成长,懂得不断找出接近赤贫者的新方法,辨认出那些在意大利、欧洲,乃至於全世界压迫无数兄弟姐妹的情况,并予以处理」。

教宗关心移民弟兄姊妹,要求众人努力亲近他们。尽管移民现象如今呈现出「许多危急的层面」,但「从诸多不同的观点来看,移民现象始终是一项财富和资源」。教宗对明爱会成员说:「正因如此,你们的工作十分宝贵。除了关怀的途径以外,你们还选择促使外国人与本国人愈加融合,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兼顾文化和专业的工具,以面对移民现象的复杂性和独特性。」

教宗最後勉励意大利明爱会「秉持坚忍不拔的毅力,孜孜不倦地激发团体对话的热忱」,不仅处理问题,更要辨认问题的根源。「但愿你们努力追究并铲除贫穷的根源,预防边缘化的现象,改变那些造成不公的机制,抵拒各种罪的结构,推动适当的立法,以促进公共利益,保护最脆弱的群体」。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