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在善牧主日祝圣11位新司铎:参与基督的使命,继续天

2016-05-13 06: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288

教宗在善牧主日祝圣11位新司铎 - AP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17日善牧主日,第53届国际圣召节上午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圣祭,祝圣11位新司铎,其中9位出自罗马教区修院,另两位分别是耶稣圣心祈祷会和司铎祈祷会的会士。教宗提醒新司铎,他们被拣选是为参与基督的使命,继续天主的工程,效法基督善牧推行合一,“以言以行”做富於慈悲的人。

教宗在弥撒讲道中,首先邀请11位新司铎活出天主圣言。教宗说:“你们应把你们怀着喜悦所领受的天主圣言分施给每一个人。你们应谨记你们的历史,上主经由你们的母亲、祖母、要理教员和整个教会赐予你们的圣言的恩典。你们要勤奋閲读及默想天主圣言,相信你们所閲读的,传授你们凭着信德所学到的,活出你们所传授的一切。”

教宗接着勉励新司铎做天主圣化工程的继承者,以言行、教义和生活见证建设教会,天主之家。“你们应明认你们的所为,效法你们所庆祝的对象,使你们在参与主基督死而复活的奥迹时,在身上带着基督的死亡,与祂一同在新生命中前行。若没有十字架,你们就永远找不到真正的耶稣;一个没有基督的十字架则毫无意义”。

教宗表示,司铎在人群中被拣选是为专务天主的事。因此,新司铎应以喜乐及真诚的爱德履行基督的工程,取悦天主而不是自己。基督来到世上为服事人,而不是受人服事。新司铎应做教会合一的推行者,效法基督善牧,不可安於舒适的生活,而应走出去,寻找及解救迷失者。

最後,教宗邀请11位新司铎做富於慈悲的人。他说:“藉着施行圣洗圣事,你们将接受新教友为天主子民;藉着忏悔圣事,你们将以基督和教会之名赦罪。我以同一个主基督和教会之名,请你们务必慈悲为怀,做富於慈悲的人。藉着圣油你们将安慰病人;藉着举行神圣礼仪和每日不同时辰的颂祷,你们将成为天主子民和全人类的声音。”

在祝圣礼仪中,教宗逐一点到11位新司铎的名字,他们也毫不迟疑地答道:“我在这里!”然後,教宗降福他们每一个人说:“天主自你年幼起就在你身上开始了祂的工程,愿你将之完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