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与越南将在梵蒂冈召开第6次联合工作小组会议

2016-10-23 03:10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503

河内总主教 - REUTERS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与越南联合工作小组将於10月24至26日在梵蒂冈举行第6次会议,旨在发展和加深两国的双边关系。圣座新闻室10月22日公布了上述消息,同时表明圣座代表团将由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卡米莱里(Antoine Camilleri)蒙席率领,越南代表团则由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副外长裴青山(Bui Thanh Son)领导。

圣座和越南联合工作小组上一次,即第5次会议於2014年9月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在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圣座代表团赞赏越南当局为该国天主教会履行其使命所提供的各种支持,同时也注意到越南在2013年修订的宪法中宗教政策上所取得的进步。此外,圣座代表团还表示极其重视发展与越南的关系,以及与亚洲的关系。

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枢机曾於2015年1月访问越南,参加该国接受福音400周年庆典,探望当地教会。枢机返回罗马後向梵蒂冈电台表示,越南天主教徒人数占全国人口10%,教会却“非常活跃”。枢机在那次机会上也会晤了越南当局。他说:“我再次强调对话是促进相互了解的基本要素,但对话的基础必须是尊重。”

枢机解释说:“圣座尊重越南人民,并把这份尊重转化为爱。因此,我们不仅提倡尊重,也强调彼此应深入了解,联络感情,建立爱的关系。教会对越南人民,尤其是当地的基督徒团体有一份深厚的感情,深厚的爱。因此,我觉得应抓住积极要素,巩固现有的对话,自然也希望能进一步发展这对话。”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