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座国务院实行监督工作,保护教宗的形象

2017-02-23 03: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474

教宗问候信众 - ANSA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院2月22日发表公告称,国务院将会有系统地监视人们对教宗的图像和圣座国徽的使用,必要时采取适当的介入。

公告写道:“圣座国务院的任务之一是保护教宗的形象,好使他的讯息能够完整地抵达信徒,并保护教宗不被人利用。基於同样的理由,圣座国务院也透过特定的国际性监管工具保护圣座的标志和国徽。为使保护行动更加有效,以期达到上述目的,并制止可能出现的非法情况,国务院将会有系统地监视人们对教宗的图像和圣座国徽的使用,必要时采取适当的介入。”

圣座新闻室随後作出澄清,表示圣座国务院发布公告并非针对近期的某些新闻报道,而是説明早已开始的监视工作。这项工作的目的在於“面对非法使用和未经授权而赚取盈利的情况下,保护教宗的形象和圣座国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