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和各基督教会今年同日过节,圣地的复活节蒙受三重祝福

2017-04-17 02: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3660

希腊东正教圣职人员在耶路撒冷旧城区举行复活节游行活动 - AFP

(梵蒂冈电台讯)圣地向来是天主子民朝圣的目的地。犹太人在逾越节来到耶路撒冷庆祝上主的救援;基督徒在复活节前来耶京纪念主基督的圣死与复活。今年儒略历和额我略历的复活节恰好落在同一天,犹太历的逾越节也在同一周,因此犹太人、遵循儒略历的东正教徒,以及遵循额我略历的天主教徒和新教徒都於同一时间来到耶路撒冷过节。这一巧合给天主子民带来莫大的祝福。

耶路撒冷拉丁礼教会副主教诺伊豪斯(David Neuhaus)神父向本台讲述说:「今年我们蒙受三重祝福。首先,在耶稣之地庆祝复活节始终是个大祝福,祂在此为我们倾流祂的圣血,为我们献出祂的生命。这是我们必须清楚意识到的祝福,而且我相信,我们在这里活出世界上所有基督徒的梦想。」

第二重祝福是各基督教会同欢共庆。诺伊豪斯神父对此表示,「今年我们格外蒙福,因为今年我们大家一起,尤其是与我们的东正教弟兄一起庆祝复活节。此刻,我们的教宗极力强调基督徒合一的重要性。我们当然得说,合一尚未完全实现,但我们应当希望,甚至是梦想这一天的来临」。

「第三重祝福是犹太人也於4月10日周一展开他们的逾越节庆典。基督徒若不了解犹太逾越节的意义,自然无法真正庆祝基督信仰的复活节,因为耶稣是犹太人,祂欢庆逾越节,并选择在逾越节使祂的生命达致完成。因此,当祂倾流祂的圣血时,我们必须明白这是逾越羔羊的祭献:我们必须从奴役走入释放,走入天主子女的自由。」

诺伊豪斯神父最後总结道:「所有这一切给我们今年的庆典赋予深远的意义。我们对这巧合感到无比欣喜,它使我们得以在此同欢共乐。」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