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凡人|和耶稣做朋友

2017-03-04 09:03   文/弘言神父  阅读量:8771
『圣言』
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为仆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称你们为朋友,因为凡由我父听来的一切,我都显示给你们了。(若 15:15)
 
『真理』
经上说:亚巴郎是天主的朋友,诺厄常同天主往来,天主常常跟古圣若瑟同在……

这些义人都和天主有美好的关系,天主也格外恩待他们。新约时代的宗徒,对耶稣的认识,先是身为人子耶稣,再是作为神子救主。
耶稣固然是神,但他真实的成了人,我们完全可以以人的方式理解耶稣的心意,并和他像朋友一样来往。
       
和耶稣做朋友就意味着:问问耶稣你现在好吗?你现在的心情如何?春天来了,你也和春风一起来到教会好吗?太阳即将升起,你在晨曦中向我们招手吗?

人子耶稣啊,我开始一天的工作了,你陪我一起去好吗?我不需要你神性的临在,使我惧怕;我只希望你像朋友一样和我同行。

我也愿意时时事事,询问你的感受,体贴你的心,留意你的喜怒哀乐,只要你喜欢的我就去做,你不喜欢的,我就厌恶。

我励志要成为你的朋友,和你同甘苦共患难,即使遭受千刀万剐,我也在所不惜,只要和你成为朋友,我就心满意足了。
『祈祷』
天父,赐我一颗慧心,懂透耶稣的喜好,在圣神的带领下,与耶稣成为真正的朋友,Amen。
 
2017-03-04/若瑟月第四天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