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用信心激发对耶稣的渴望

2018-01-21 10:01   弘言神父  阅读量:5150
文/弘言神父
有一个人,名叫巴尔提买,他生来就是瞎子,整天坐在耶利哥城门口要饭。生活的不如意,迫使他整天郁郁寡欢,黑暗中跌跌撞撞过了这么多年。
 
突然有一天,他听说纳匝肋出了一位大先知,名叫耶稣。这个传奇的人物非常厉害,讲了很多属天的真理,驱逐了很多魔鬼,治愈了很多病人。尤其让他诧异的是,这位耶稣竟然能使哑巴说话,瘸子行走,瞎子看见。
 
于是,他便开始渴望看看遇见这位耶稣,求他治好自己的眼睛,看见美好的事物。他知道这位耶稣,一定会从耶利哥经过,他便在城门口等着这位救世主。
 
每当有人经过,他便询问是不是耶稣,一天不知道问多少次,每一次的询问,都是怀着极大的盼望,但是每一次都是失望。他问了不是一次两次,也不是十次二十次,他每天都要询问上百次,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问,一个月一个月的问,一年一年的问。
 
不管刮风下雨,他都雷打不动的在城门口那里等候耶稣的出现。每一次的失望,更激起他对耶稣的渴望,每一次的摇头,都坚定他要遇到耶稣的信心。
 
信心中满含渴望,盼望又激发了信心。终于有一天,他听说耶稣进了耶利哥城,于是就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在城门口,等候耶稣的出现。他不求别的,只求遇见耶稣,只求让他能重新看见光明。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