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你知道吗,耶稣不喜欢这样的告解

2018-03-01 07:03     阅读量:6611
文/天主教中文网
四旬期内,让我们勇敢地去办告解,但是这几种告解,我们一定要警醒!
 
习惯式告解
有一些罪过,一些教友总是屡次犯,也造成了“犯完办告解,告解完再犯,犯完再办”的恶性循环,这种习惯式的告解并不得主耶稣的喜欢。告解虽然有效,但我们仍需下决心弃绝罪恶。
 
流程式告解
一些教友,错把告解当作一个固定的流程,就如同去银行办个业务一样,过程虽然十分熟悉,但不走心的话,便会造成自己灵魂上严重的损失。
 
倒垃圾式告解
告解是将自己的罪过告明、求天主赦免,而不是将自己心里的愤愤不平以及他人的短处过失统统说出来,这给人一种“倒垃圾”的感觉,我们有什么罪过,就要直接“交代”出来。
 
挑剔式告解
办告解时,你有没有挑剔过神父呢?那个神父和我太熟了,我不找他了;这个神父罚补赎太狠了,我也不找他了......其实,归根结底,我们不是请求某位神父本人的赦免,而是请求我们在天之父。
 
遮盖式告解
有些教友在办告解时因为害羞或各种原因,将一些罪过掩饰起来,这其实非常危险!告解不妥善,是最容易遭致永罚的罪行之一。
 
大瞻礼式告解
不到大瞻礼,比如复活节、圣诞节,一些教友绝不进堂,而进堂后又借着告解把不进堂的过失“赦免”了,然后就又到下一个大瞻礼再进堂,如此反复,真的对自己的信仰生活和灵魂有益吗?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