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当我们软弱无力时,天主在哪里?

2018-03-04 10:03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6532
文/依撒伯尔马
人是软弱的,当我们软弱得不能再软弱时,我们自己是无力走出阴影的,哪怕身体、灵魂都软弱到一丝丝行走的力量都没有了,但是请记住,请一定要在心底对天主有盼望,这盼望就是望德;还要相信天主会拉着你,这相信就是信德。前几天看到这雕塑图片,我想小鸟好似天主,他在我们软弱无力时,紧紧拉着我们,使我们没有趴在冰冷的地上!
 
同样是鸟,下面要分享的鸟儿是传递给熊妈妈信息,正如我们的好天主向我们召唤,让我们紧紧跟随他:以前看过一个纪录片《熊世界》,讲的是一只母熊“阿天”带着两只小熊从春天到秋天的觅食过程。到了秋天熊妈妈要填报肚子的时候,她却因为迷路失去体力躺在森林里,这时有一只渡鸦出现了,它的叫声就是告诉熊妈妈前面有鱼,熊妈妈再次努力前行,她惊呆了,眼前有一个池塘,很多的大马哈鱼。这里没有公熊的打扰,她和两个宝宝开心地吃呀吃呀,填饱肚子后走回熊洞冬眠。旁白说:阿天吃饱有了奶水,她的宝宝们能坚持到来年春天了!
 
如果把小鸟看作是天主派来的使者,天主就是这样爱每一位软弱的灵魂,他运用不同的方法与我们在一起,也许还有别的办法,只需我们用心感受,用心眼看到!

来源:《南堂周刊》主历2018年3月4日(天主教乙年四旬期第3主日)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