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我们该用身体去光荣天主

2018-04-11 08:04   Lucia57  阅读量:4816
文/Lucia57
一个人,思想拒绝想邪恶的事,眼睛拒绝看不该看的东西,耳朵拒绝听不该听的事物,嘴巴绝不说不该说的话,手绝不做违法的事,脚绝不走邪恶的路。让自己整个身体圣洁,他就是纯洁的,便是悦乐主的存在!
 
简而言之:非礼勿思,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
在这里,身体的私欲偏情是很难节制的,但最难节制的,是说话,圣经上说,世上几乎没有人能在说话上不犯罪的。所以我们要特别提防这方面的罪恶。
圣经出处:谁若在言语上不犯过失,他便是个完人,也必能控制全身。(雅各伯书 3:2)
 
最好光荣主的方法是:
用思想思念正义和美德,用眼睛去看真善美的一切,用耳朵去听真理和智慧,以及穷人的倾诉,用嘴巴传递真理和爱的讯息,用手做造福人类的工作,用脚走正直和正义的路。用我们的全身去光荣主!
这样的人,将来,天国为他定是很容易进去的!
 
(笔者曾经在书中看到描述:天国的大门从未关闭,自始至终是敞开的,但是有罪污秽的灵魂,看到里面炫目而纯洁光芒,只想躲起来,是不敢进去的,因为他自身污秽!只有那些纯洁的发光的灵魂,能自然的进入。天国从不拒绝任何人,对于那些污秽的灵魂,是他们自身阻挡了自己进天国!就是告诉我们,若想享受最好的幸福,需要自身配得上那种幸福,如果配不上,即使给你了,也消受不了!正如,一个味觉麻木的人,即使把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给他了,他也享受不了那美味,不是食物不好,是自己味觉出了问题。所以我们为了死后能进天国,必须洗净自己的污秽,在肉身内度纯洁的生活。)
 
你们不知道,你们是天主的宫殿,天主圣神住在你们内吗?谁若毁坏天主的宫殿,天主必要毁坏他,因为天主的宫殿是圣的,这宫殿就是你们。(格林多前书 3:16-17)
 
但那与主结合的,便是与他成为一神。你们务要远离邪淫。人无论犯的是什么罪,都是在身体以外;但是,那犯邪淫的,却是冒犯自己的身体。难道你们不知道,你们的身体是圣神的宫殿,这圣神是你们由天主而得的,住在你们内,而你们已不是属于自己的了吗?(格林多前书 6:17-19)
 
身体的确是座圣殿!人不能说,自己的身体是污秽的,而灵魂是纯洁的!人必须要洁身自好,在自己的肉身内度纯洁、节制的生活。
 
有人以为提倡锻炼身体,其实不是,如果一个人身体再健壮健美,但是却不洁身自好,他还不如那丑陋的但是纯洁的身体。
 
因为身体的操练益处不多,惟独虔敬在各方面都有益处,因为有今生与来生的应许。(弟茂德前书 4:8)
 
基督徒对天主的敬礼和奉献,不在于外在的形式!而在于圣化的生活。而在于:把自己纯洁的身体和纯洁的生活,奉献给天主!这是最悦乐天主的祭品!
 
天主教的神父、修女、修士等,一辈子不结婚,是把自己的整个生命当做纯洁的祭品,奉献给了天主,这在任何其他宗教里,是做不到的事。
天主教修道人的三誓愿:绝财,绝色,绝意。(又称:神贫,贞洁,服从)
神贫就是不贪钱财也不准存私财,贞洁就不用说了,服从就是,自我意志绝对服从神的意志。
他们不像我们普通人是为自己而活,他们是为神而活的。他们的人生,就是受造物对造物主的最高祭献。殉道是红色祭献,而一生纯洁圣善的基督徒,是白色祭献。二者都是一样高尚的,都是天国的道路。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或无论作什么,一切都要为光荣天主而作。(格林多前书 10:31)
愿我们都能用全身去光荣天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