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与我的软弱交朋友

2018-04-17 14:04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7696
文/依撒伯尔马(治愈小精灵)
有一次听一位修女分享,她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修女,教唱经、带避静、讲课,似乎就没有她做不来的事,她永远在忙。直到有一天她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路上出了车祸,她晕迷了近一个月。她苏醒后说,她根本不知道她自己每天被很多教友围在病床上祈祷,她在近一个月的晕迷中一直和耶稣在一起,她过得好喜乐!有一天耶稣让她明白了一件事:“你只是一个'人'!” 她才明白这句话的重要意义。是一个人,我们才会有局限性;是一个人,我们才会感受到自己的软弱;是一个人,我们才能知道自己之前的能力源自天主的恩宠;是一个人,我们才会明白我们不是可以掌握一切在手中。
 
在以前我总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去做事,遇到事情从来不祈祷,我想着自己能解决!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能力做不了那件事,我才知道我能力有限。当我承认自己能力有限,我只是一个人时,我发现天主的恩宠随之而来,事情竟这样做成功了!我只是一个瓦器,而他藉着我发散出来源自于他的光明。才明白为什么圣保禄宗徒喜欢夸耀自己的软弱,圣女大德兰也喜欢看到自己的缺陷:“我越前进就越发觉自己的缺陷,然而我却因此而感到高兴,因为软弱能引来天主的仁慈。”《全德之路》第二部第九章
 
主对我说:“有我的恩宠为你够了,因为我的德能在软弱中才全显出来。”所以我甘心情愿夸耀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身上。 为此,我为基督的缘故,喜欢在软弱中,在凌辱中,在艰难中,在迫害中,在困苦中,因为我几时软弱,正是我有能力的时候。(格后12:9、10)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