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最远的距离

2018-09-19 23:09   一朵小白花  阅读量:4619
文/一朵小白花
耶稣说“心地纯洁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要看见天主”(玛5:8)。在这个世风日下,日渐堕落的世代,人们为了追求金钱,财富,名誉,权力,地位,享乐,安逸等而不择手段。在这种环境下,能保持一颗纯洁的心是何等的不易,何等的珍贵,能出淤泥而不染是一件多么美好高尚的事。经常听到有些人抱怨社会不公,工厂压迫,朋友背叛,勾心斗角等等,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不要和他们一样,如果你被疯狗咬了,你还会咬回去吗?那我们岂不是与疯狗无异了吗?我从来不敢要求别人跟我们一样好,但我只要求自己,我的心只是直向天主的真理的。我原以为这样,我就不会触犯别人,也不会影响别人,但事实证明我错了。
 
在人组建的社会里生存,就会接触到许多不同的人,他们的价值观千差万别。你选择了怎样的团队,就意味着你将要变成怎样的人,否则你最终会被孤立,遭人排挤。无论在任何团队中,你就是要和别人打成一片,那你就必须和别人一样,如果你总是在道德或心理上以高姿态面对别人,你最终会被淘汰出局。虽然你可以认定自己吃点亏不算什么,但就是这个态度惹怒了他们,别人看到你与他们的不同,而自动的远离你,他们并拉帮结派的要陷害你。
 
耶稣不就是这样的吗?耶稣一生贫苦,一点罪也没有犯,他那么爱世人,一生做好事,而别人却以勿须有的罪名陷害他,在遭受极其侮辱,打骂时,他都默不致辨,耶稣越是沉默,他们就打的越厉害,他们的恨也越厉害。耶稣的爱越深,他们的恨也就越深。这似乎是一个恶性循环,不要以为耶稣的爱会感化他们,因为他们不理解耶稣的爱,也不懂他的心。耶稣在十字架上快死的时候,他仍然为他们祈祷说:“天父,求你宽恕他们吧,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 是耶稣的爱遭致了他们的恨吗?那爱有错吗?断然不是,而是因为他们僵硬的心不理解这爱。
 
想起了特殊时期,基督徒受迫害,这些基督徒纵然没做什么恶事,也没有得罪过施害者。但他们疯狂的迫害基督徒,即使村里很多的教外人不属于施害者的人,也是一样的疯狂迫害基督徒,这可是在一起生活了一辈子的老相亲,是有感情的,但现在好像就是因为你是基督徒就与你反目成仇,且仇恨极深。这是为什么?有人说他们是魔鬼或附魔了,不要和他们一样。而我说正是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才遭来了愤恨。
 
是的,“不要和他们一样”这句话看似安慰人的话,却是让我们与他们的距离更加遥远的原因。我才知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斤斤计较,不是勾心斗角,不是互相陷害,不是唯利是图互不信任,不是互相仇恨。而是价值观的不同,认知的不同。就像来自两个世界的人,互不理解,就像天使与魔鬼的区别一样,永远不理解。让我们为他们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