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有一位圣人

2018-03-19 08:03     阅读量:9065
文/天主教中文网
我们天主教徒热心敬礼圣人圣女,并不是因为他们是神,且将他们等同于天主是绝对错误的,而是因为这些圣人圣女乃我们的榜样,并在天主面前始终为我们代祷。
 
今天是圣若瑟瞻礼,圣若瑟是教友们十分熟悉的一位圣人,他是圣母玛利亚的净配,吾主耶稣的养父,他贞洁、安贫、谦卑、服从,始终是教友们最多呼求的圣人之一。
圣若瑟在天主面前说话很管用的,我们一定要向这位圣人多呼求代祷!
 
圣教会
求圣若瑟为我们的圣教会祈祷,圣若瑟是圣教会的总主保,当我们的教会处于危难时,若瑟总是护佑着我们。
家庭
求圣若瑟为我们的家庭祈祷,圣若瑟当时是无比爱着小耶稣和圣母玛利亚,护佑着贫穷的圣家。自然地,我们也应呼求圣人保护我们每一个人的家庭。
 
父亲
求圣若瑟为我们的父亲祈祷,圣若瑟是主耶稣的养父,耶稣自然十分孝顺他、照顾他。我们也应呼求圣人多多护佑我们的父亲。
劳动者
求圣若瑟为所有的劳动者祈祷,许多国家在五月一日庆祝劳动节,教宗庇护十二世于1955年订立了五月一日的“圣若瑟劳工节”,圣若瑟是木匠,是位贫穷的劳动者,他一定会为所有劳动者祈祷。
以圣若瑟为主保的人
求圣若瑟为所有的以圣若瑟为主保的兄弟祈祷,很多兄弟的圣名是“若瑟”,我们在圣若瑟瞻礼这一天,祝愿这些兄弟主保瞻礼快乐,愿圣若瑟为“若瑟们”祈祷。
 
有很多其他信仰团体的人、甚至是我们天主教的教友也心存疑惑:我们有天主不是够了吗?为什么要向圣人祈祷呢?
 
其实,准确来说,这是在呼求圣人的“代祷”,也就是“为我们祈祷”。一位老教友这样说:“我学问不大,只能打个不太贴切的比方,比如说你是一个公司职员,你可以找董事长直接对话,但你和部门经理关系很好,部门经理深得董事长信任,如果部门经理帮你在董事长面前说话,会不会更好呢?”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