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停止抱怨,全心依靠

2018-03-18 10:03   文/依撒伯尔马(治愈小精灵)  阅读量:4578
在旧约以色列人在天主的带领下从埃及为奴之地出来,过了红海,在旷野行走,本来是40天的路,因为他们的不停抱怨,结果走了40年!2017年教宗方济各在圣女玛尔大之家的房门外贴上了一张“停止抱怨”的字牌,它提醒我们不要抱怨所有的事情。
 
抱怨~对于我们来说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从亚当对天主说的那句话:“是你给我作伴的那个女人给了我那树上的果子,我才吃了。”(创3:12)可以得知,当人违命后就学会了抱怨。对物质抱怨、对金钱抱怨、对友情抱怨、对亲情抱怨、对爱情抱怨、对疾病抱怨、对下雨抱怨、对刮风抱怨、对家人抱怨、对亲友抱怨、对教友抱怨、对神父抱怨、对天主抱怨……抱怨的种类很多,今天想聊聊对疾病的抱怨。
 
我们都知道人有“三仇~魔鬼,世俗,肉身”。对于“世俗”,天主为我们赐下“神贫之德”与之对抗。神贫之德让我们不再成为世俗的奴隶,就好像“金钱”,我们都需要,只是不要成为它的奴隶;对于“肉身”,天主又赐下“停止抱怨”为之对抗,在《全德之路》第十一章中圣女大德兰说:“抱怨病痛根本无济于事!” 不怕生病,不抱怨生病,就能让我们成为“肉身”的主人,不是它的奴隶。
 
【要努力不怕死亡和疾病,不管会发生什么,将你们全交托给天主。我们死了又怎样呢?身体这么多次哄骗我们,我们不是也该至少作弄它一次吗?要相信,痛下决心的重要,远超过我们所能理解的。如果我们持续不断这样行事,渐渐地,赖上主的恩佑,我们会成为肉身的主人。所以,征服一个这样的敌人,在我们一辈子的战斗中是件大事。愿上主以他的大能促成这事。】圣女大德兰《全德之路》第十一章
 
旧约中以色列人为了水、粮食、肉,不停地抱怨天主,最终并不是抱怨声让天主恩赐水和食物,是梅瑟代以色列人的祈祷,全心依靠天主才让天主赐下一切!当生病时,不抱怨疾病,学习梅瑟的全心依靠天主才是正理呀!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