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敬畏上主的恩宠——圣经金句集锦

2018-03-17 10:03   Lucia57  阅读量:9853
文/Lucia57
一.【得天使的守护】
在那敬畏上主的人四周,有上主的天使扎营护守。(圣咏集 34:8)
 
二.【得天主的怜爱】
①就如父亲怎样怜爱自己儿女们,上主也怎样怜爱敬畏自己的人们。(圣咏集 103:13)
②山岳振撼,山基随水而动,在你面前,磐石似蜡消溶;但敬畏你的,你必仁慈怜悯。(友弟德传 16:15)
③上主,你为敬畏你的人所保留的恩泽,是何等丰盛!你在人前施予投奔于你者的慈惠,又是何等宽宏!(圣咏集 31:20)
④他的仁慈世世代代于无穷世,赐与敬畏他的人。(路加福音 1:50)
 
三.【得真友谊】
①我常向敬畏你的人为友,与遵守你诫命的人为侣。敬畏你的人,见我就喜欢,因为我常仰望你的圣言。(圣咏集 119:63-74)
②忠实的朋友,是生命和不死的妙药;惟有敬畏上主的人,才能寻得。敬畏上主的人,才有真正的友谊,因为他怎样,他的朋友也怎样。(德训篇 6:16-17)
 
四.【得贤妻】
①姿色是虚幻,美丽是泡影;敬畏上主的女人,才堪当受人赞美。(箴言 31:30)
②有贤妇为妻,是一种福份;但是,只有敬畏上主的人,因自己的善行,才能得到她。(德训篇 26:3)
 
五.【得平安】
①敬畏上主,使人得生命,满怀敬畏,必无殃无祸。(箴言 19:23)
②凡是可恶的事,上主都憎恨,也不许敬畏他的人遇着这些事。(德训篇 15:13)
③敬畏上主,排除罪行;谁怀有它,必能脱免上主的义怒。(德训篇 1:26)
④敬畏上主的,决不会遭遇凶恶;受诱惑时,上主必一再保全他,由凶恶中拯救他。(德训篇 33:1)
⑤敬畏上主的人,无所畏惧,无所恐怖,因为上主是他的希望。(德训篇 34:16)
⑥然后你为敬畏你的人,竖起旗帜,为使他们闪避仇敌的弓矢。(圣咏集 60:6)
⑦但为你们这些敬畏我名号的人,正义的太阳将要升起,以自己好似箭羽的光芒普施救恩。(玛拉基亚 3:20)
 
六.【得智慧】
①敬畏上主是智慧的肇基;只有愚昧人蔑视知慧和规律。(箴言 1:7)
②敬畏上主,是智慧的导师;谦卑自下,是荣耀的先声。(箴言 15:33)
③一切智慧,在於敬畏上主,就是叫人敬畏天主。齐全的智慧,乃是遵行法律。(德训篇 19:1003)
④敬畏上主的最后结果,是智慧与明智。(德训篇 21:13)
⑤敬畏上主是智慧的圆满;她用自己的果实,使敬畏上主者沉醉。(德训篇 1:20)
⑥他是你命运的保障,得救的府库、智慧和明智;敬畏上主,将是你的宝藏。(依撒意亚 33:6)
 
七.【得光荣】
①敬畏上主是人的光荣、夸耀、喜悦和欢愉的冠冕。敬畏上主,悦乐心神,赐与喜乐、愉快和长寿。敬畏上主的人,终必得福;在他临终之日,必蒙祝福。(德训篇 1:11-13)
②伟人、判官、权贵,都应受敬重;但是他们之中,没有比敬畏上主的人更伟大。(德训篇 10:27)
③18.敬畏上主,超越一切。(德训篇 25:14)
④获得敬畏上主之情的人,是有福的;怀有敬畏上主之情的人,谁能与他相比?(德训篇 25:15-16)
⑤祭祀原属小道,不过香烟一缕;种种燔祭油脂,于你实微不足道;但敬畏上主的人,伟大永存。(友弟德传 16:16)
⑥敬畏上主,是智慧的开始:实行敬畏的人,算有智慧;他的荣誉,必定存留永世。(圣咏集 111:10)
 
八.【得丰盛人生】
①孩子!不要害怕我们贫穷;如果你敬畏天主,远避一切罪恶,在你的上主天主前行善,你必能富有。」(多俾亚传 4:21)
②凡敬畏上主的,必获得正义的审判;他们要使正直的行为,照耀如光。(德训篇 32:20)
③幸存的人,应该知道:没有什么比敬畏上主更美好,也没有什么比遵循上主的诫命更甘饴。(德训篇 23:37)
④财产和势力,能使人心安定,然而还不如敬畏上主。有了敬畏上主之心,就一无所缺,也不需要什么援助。敬畏上主,好比一座蒙受祝福的花园,使人蒙受一切光荣。(德训篇 40:26-28)
⑤亚肋路亚!凡敬畏上主的人,真是有福,喜欢他诫命的人,真是有福!他的子孙在世上必要强盛,义人的后代必要受到赞颂。(圣咏集 112:1)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