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旅程|为庆祝复活节,你还只是拿手机拍拍照片发发朋友圈?

2018-03-12 07:03   依撒伯尔马  阅读量:9263
文/依撒伯尔马(治愈小精灵)
今天看以前收藏的图片,突然发现了这张有趣的图,当耶稣死而复活推开墓门时,门口好多的门徒都在用手机拍照片、发朋友圈来纪念这重大历史时刻。显然,这图片是很讽刺的,然而它却又来源于生活!我们当真要两手空空什么礼物都不带的去见复活的耶稣吗?
 
守斋、克苦、祈祷、行爱德,围绕着四旬期的话题,我不多说。我只是想聊聊如何努力走出软弱,其实我本人也处于软弱中,按理说我似乎没有资格在这里聊这个话题,但是我仍想聊聊,正如在去年慈悲禧年的祷文中出现的这句话——你容许你的仆人也会陷入软弱,好使他们对无知和犯错的人,能感同身受,让向他们求助的人,能体会到被天主所寻觅、眷爱和宽恕。如果您也是一个软弱的人,不妨听听我心底话,让我们共同努力走出软弱,让我们所做出的一切努力都成为献给耶稣复活节的礼物!
我的过去
大约一年多的时间里,我陷入了“视频”的深谷,我无法从这深谷中走出。前脚刚刚鼓起勇气向天主承诺:保证不在看视频,好好与你在一起,后脚我就又打开视频开始了看、看、看。心里知道应该多和天主在一起,但是心、思想、手指完全没有力量与小小的电视剧作抗争。我软弱无力到了极点!
 
人有三仇:魔鬼、世俗、肉身。我个人想在“看视频”这件事上,这三仇都向我发动了强烈进攻。我——战败!
 
我的现在
今年四旬期开始,我心底有一个大大的愿望,我想在“视频”这个问题上做一次“逾越”,话这样说但真是心里没底!在告解中,神父让我祈求天主赐恩宠。我才意识到,我其实只是一个人!人!我凭借着一己之力去对抗三仇根本无法做到,于是开始祈祷(第一步):“天主,我知道我的软弱、我的无能,求你赐我恩宠,使我战胜声色世界吧!我把我自己完全交托给你!” 
 
我相信天主他会管我,正如在慈悲禧年祷文中的这句:“你慈爱的目光,把匝凯和玛窦从金钱的奴役中释放出来,使罪妇和玛达肋纳不再只从受造物中寻找幸福,令伯多禄在背主后痛哭,又把天堂应许给悔改的右盗。”他们可以获得解脱,同样,我肯定也可以得到天主的恩赐的!
 
我心想自己也要做些什么,可巧,我看到了来自圣女大德兰的两段话:1、“我的女儿们,无论在什么事上,我都不愿你们显得女子气,我也不愿你们相似女子,更要像强壮的男子。因为如果你们善用自己的能力,天主会使你们强壮得使男子都惊讶不已。” 《全德之路》第七章  2、“现在我们来谈谈超脱,这一点,如果做到成全的地步,就是一切了。就是,我说这就是一切了,因为若我们唯独拥抱造物主,毫不在意受造的万有,上主必会倾注德行。我们只需一点一滴地竭尽所能,就无须介入任何征战,上主为护佑我们,将亲自迎战魔鬼、对抗世界。”《全德之路》第八章  
 
很显然,圣女大德兰的两句话让我做(第二步):1、不要像小女生一样自己娇惯着自己——做什么事情都由着自己的性子。2、一点一滴地开始行动。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忍耐的过程真是百爪挠心!感谢主,这时我又从《两种心灵的黑夜》中看到圣十字若望的这段话:“为了要听到天主,灵魂应该稳稳站立,不依靠情感和感官,就像先知亲自说的:我要立在我的守望台上,亦即脱离欲望;我要脚步坚定,亦即我不要以感觉官能作默想推理,为能默观,就是说了解,天主对我所说的话。(哈2:1)”
 
坚持!坚持!坚持!当我心里痒痒想看视频时,我就让自己想到大德兰与十字若望的话,他们激励着我,我自己也要努力!
 
我的将来
耶稣死而复活又可称为逾越奥迹,愿我也将在四旬期里从深谷——视频中走出,完成一次逾越——超脱声色世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