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清泉|我的信仰历程

2018-01-23 10:01     阅读量:4827
文/程强(天主教太原教区) 
我出生在一个没有信仰的家庭,在没有接触教会之前,我对信仰是一片渺茫。在我的生活里从来没思考过什么是信仰,也不懂信仰与我有何关系。每天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也从来不知道人活着为了什么。有时候想想,人活在世上无论怎么样都是痛苦,不管干什么都是累。但为什么还要活着呢?人到底在找什么,追求什么?每天忙忙碌碌的,拼死拼活的,到头来还不是一无所有地要离开这世界吗?
 
那是我刚刚读完书走上社会,我也和所有的人一样每天忙着上班工作,每天就像一部机器做着重复的事,觉得生活一点意思都没有。就在我对生活迷茫的时候我接触到了信仰。那时候我听朋友们说有信仰好,人活着就是为了救灵魂。可是对一个从来都没有接触过信仰的人来讲,我怎么可能知道救灵魂是什么啊。抱着了解信仰的心态我跟着朋友来到教堂和他们一起参与了弥撒,看他们祈祷,听神父讲道理。
      
后来,去教堂时间久了,我也开始了解到了教会的一些知识,同时,有老教友也给我讲信天主的好处:主可以让我找到自己生命的方向,指引我生活的道路。后来我也学着向主祈祷。每当星期天我都跟着好朋友一起走进教堂祈祷,参与弥撒,听神父讲道理。每当心中有什么想不通的事或有什么不开心的事,遇到困难或无助的时候我就开始向主祈祷了。奇怪的是,每次祈祷完以后我都会觉得轻松好多,我习惯了过祈祷的生活,并依靠主。
      
后来,我去了大连打工,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时,我都会祈祷,求主助佑。在主的眷顾下,我学到了好多。我学会了关心别人,学会了去帮助别人,懂得了人需要的不仅是金钱和财富,还有爱:朋友的爱,家人的爱。在那里让我知道做人需要的是对父母要有孝心,对他人要有爱心,而且自己要有责任心。
这一切都是主赐予我的,祂让我的生活越来越走向完美,越来越感到幸福。祂用十字架的爱伴随着我成长,教会了我去做人,做事,教会了我在生活中忍耐与宽恕,更重要的是让我学会了感恩。
      
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亲戚朋友,还有我身边的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他们在生活中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使我在这无情的社会里找到了真爱,感受到了温暖;也非常感谢我身边的那些教会朋友和老教友及给我帮助的神父们和慕道班的所有老师。是他们让我明白了很多知识,更真正地认识到了:主是我的道路,是真理和生命。
      
所有的一切都应该感谢我们的主耶稣,是祂给予了我这一切。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