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这等着你

2017-12-06 20:12   爱你们的天主教助手  阅读量:8226
文/叶开
我来是为叫他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富的生命。(若10:10)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说当一个人的生命变成单色的时候,他的精神就死去了。这句话引起我的一些思考。
 
于我个人而言,我以前的生活状态是比较单一的,当有人告诉我要学会感恩生活的时候,我不知道要怎么去理解这句话;当有人告诉我世界很神奇、很美丽的时候,我也看不出来世界哪里神奇、哪里美丽了;当有人告诉我活着就是奇迹的时候,我更是觉得莫名其妙。
太阳挂在天空,给世界带来光明和温暖,我不会去注意;月季开在路旁,给大地增添一份色彩,我不会去注意;大树伸展枝桠,为小鸟带来一个家,给大自然带来一份生机,我不会去注意。
 
直到有一天,有位老师问我:你最近一周有什么感恩的事情吗?
 
我想了想:没有。
 
老师接着问旁边的人。
 
有人说:我今天刚到公交站,要坐的公交车就来了,所以很感恩。
 
有人说:我今天本来心情不太好,出门的时候看到灿烂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心情就好多了,我非常感恩这样的天气。
 
有人说:我刚刚很渴,但是一进屋,就有人给我水喝,我很感恩。
……
 
老师说:我每次用我的水杯喝水的时候,我都感恩我的水杯,心里对水杯说‘你真是太好了,每次我要喝水,都有你的帮助’。
那一天之后,我开始试着去体会我周围的事物,我试着去感恩头顶的太阳、路边的小草、身边人的微笑,甚至我喝水的杯子、身上的衣服。
 
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行为得到了回应,我竟然真的发现世界很神奇,很美妙。那太阳、那月亮、那小草、那鲜花、那小鸟、那白云都吸引着我,让我忍不住要去赞美伟大的造物主。
 
我爱上了这种感觉,我想这就是生命变得丰富的感觉吧,这就是生命本来的样子吧!
 
我才发现世界从来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就像顾城说的: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三 
丰富的生命离不开对生活的感恩,对生活的感恩又让生命变得更加丰富。
 
在这里,我们天主教小助手整个团队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各位家人朋友、神长老师的支持和帮助,给我们投稿,送我们专辑,把自己录的音频上传到我们小助手上面,让我们天主教小助手APP变得更加丰富,更有生命力。
同时为了表示感谢,也为了让我们自己更加多彩,我们小助手推广组正在拍摄一部以“爱”为主题的微电影,敬请期待;甚至我还听说我们小助手的程序猿们也为今年的圣诞节准备了礼物,正在不停的敲着代码。
真的是为自己能在这样一个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团体,非常感恩。
我一想起你们,就感谢我的天主!(斐1:3)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