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修小径|下地狱与上天堂

2018-09-03 20:09   李升  阅读量:6999
文/李升
她出生世代教友家庭,习惯行好习善,想别人所想,及别人所及,只有付出不图回报。不幸的是,为了与她结婚而信主的丈夫不成体统,动不动摔盆打碗,时不时脏话连篇。她丈夫嗜酒如命,醉时对她非打即骂,几乎没有人性,醒时抱怨连天,鸡毛蒜皮的小事咒爹骂娘,她忍气吞声,咽泪装欢。
 
多少个不眠的夜晚,她泪湿枕巾,想着与丈夫离婚,解除痛苦;多少个希望的清晨,她心灰意冷,几度徘徊,几经周折,为了信仰,她决定于丈夫过到底。于是,她日复一日地为丈夫祈祷,愿他改邪归正,做个好丈夫,就这样,她与丈夫过了30年。
 
终于,在她丈夫 65岁大发酒风的一个晚上,天主收走了他的灵魂。
 
话说她丈夫的灵魂来到天主台前,审判结果是下地狱,他大吼道:“我妻子晨祷晚颂,忍了我一生,爱了我一生,为我祈祷了一生,她是世上最好的基督徒,看在她的份上,我也不能下地狱”。天主说:“好的,那你就上天堂吧”。
 
原来,天堂吃喝、交欢、贸易、嫉妒、仇恨、敌意都不复存在;相反,义人坐在那里,头上戴着冠冕,享受着显在的荣耀。”,好一个无比幸福、快乐和满足的地方。
 
他高兴极了,肆无忌惮地说:“拿酒来,我要喝两杯”。天使说:“天堂里没有酒”。他怒发冲冠地说:“拿烟来,我要抽两支”。天使说:“天堂里没有烟”。他暴跳如雷地喊道:“人人都说天堂好,怎么连烟酒都没有!”
 
他东走走,西瞧瞧,天堂的人个个慈眉善目,笑容可掬,大家互相喂饭,互相洗脚,其乐融融,大家都是“无我”的状态。他游手好闲,无所事事,良心受到了极大的遣责,即而坐也不是,站也不能,之后大喊一声道:“我要下地狱"。
 
话说那个善良的世代女教友,在人间又过了30年,天主赏了她85岁寿数。不幸的是,她的灵魂误打误撞到了地狱。
 
地狱血光冲天,阵阵腥风令人欲呕,整片大地像烧红的铁块,透出通红的光彩,森然恐怖,充斥着阴森的气息;一声声鬼哭魔啸,从深层地下不断传出。        
 
连绵成片的地狱魔堡,矗立在这片阴森的炼狱中,无尽地骸骨在漂浮,一具具尸体挂在骨山上,保存着死前遭受极刑的种种惨状。
       
那一刻,她惊呆了,原来,地狱如此可怕!但见恶魔耀武扬威,横行霸道,挑拨离间,打架斗殴,乌烟瘴气,见死不救,无恶不做,唯恐天下不乱。
 
习惯所致的她,义不容辞,挺身而出,一马当先,反其道而行之;她见义勇为,调解奉劝,劝酒拉架,逢凶化吉,哪里不平哪里走,哪里需要哪里出手,她顾此失彼,忙得焦头烂额,不知东西,不顾生命。
 
不经意间,“地狱爷”出现在她面前,他张牙舞爪地怒斥道:“这是地狱,你想干什么?”她回答说:“我想让地狱变成天堂”!“地狱爷”大吼一声: “休想!众魔,赶快给我把她赶出地狱”。 
她上了天堂。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