枢机咨议会召开第22次会议

2017-12-12 03: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596

枢机咨议会 - ANSA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11日上午参加了在梵蒂冈召开的枢机咨议会第22次会议。该咨议会由教宗方济各於2013年9月28日成立,旨在协助他治理普世教会,修订关於罗马圣座的《善牧》宗座宪章。

在9月召开的上次枢机咨议会中,与会枢机们研究了他们要呈交给教宗的圣座改革提案,讨论的主题有:圣座为福传效劳,不仅为教宗也为地方教会服务;权力下放;圣座大使馆的角色;职员的遴选及其职责,减少职员中的圣职人员,增加青年和女性,提升国际化的程度。

枢机咨议会秘书塞梅拉罗(Marcello Semeraro)主教在上次会议期间接受采访时说:“关於圣座改革的进度,现在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准备呈交给教宗的提案即将就绪。教宗将收到关於各个圣部的提议,届时将由他决定如何及何时落实。教宗此刻正在跟进逐步实施的项目。”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