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耶稣圣心传教女修会:纪念圣女卡布里尼,认出我们时代的标记

2017-12-10 03: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273

教宗接见耶稣圣心传教女修会 - AP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9日中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耶稣圣心传教女修会的修女们。这个以服务移民为宗旨的修会今年纪念她们的会祖圣女卡布里尼(Francesca Saverio Cabrini)修女逝世百周年。教宗表明,圣女卡布里尼“忘却自己,完全信赖天主的爱,实在是一个真正圣召的楷模”。

这位“名副其实的使徒”在成长的道路上总是以圣方济各·沙勿略为榜样,梦想着效法这位东方的福传先锋,前往中国传教。然而,天主对她另有计划。教宗方济各指出,那时卡布里尼修女刚创立了耶稣圣心传教女修会,“良十三世教宗的远见使她改变了航向”。这位教宗一言以蔽之,对她说:“卡布里尼,你要去的不是东方,而是西方!”

於是,这位未来的圣女就这样开始了她的使命。“她得睁开双眼,细看天主要派她到哪里传教。她不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而是走天主为她准备的道路,即服务和成圣的道路”。

“她的神恩具有卓越的现实意义,因为移民确实需要好的法律、发展和安顿计划,但他们更需要得到倾听、注视和陪伴;他们需要天主。”

这位勇敢的修女不辞劳苦,四处奔波。“她足足24次越过大西洋照顾美洲的移民,甚至翻越安第斯山脉抵达阿根廷,只因1917年12月17日在芝加哥突然逝世而止步”。

圣女卡布里尼以圣保禄的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我赖加强我力量的那位,能应付一切”(斐四13)。她凭着与基督的结合,“白手起家,创立67项事业,包括幼儿园、学校、寄宿学校、医院、孤儿院和作坊”。

教宗最後强调,对这位圣女的纪念也唤起我们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那就是要像她那样,“懂得如何认出我们时代的标记,依照天主圣言予以辨别并将之生活出来,好让我们的答覆能进入每个人的心灵”。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