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圣婴医院150周年,教会始终关注病患

2019-03-21 01:0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01

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出席耶稣圣婴医院成立150周年纪念活动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3月19日出席了罗马耶稣圣婴医院150周年纪念活动的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包括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和罗马市长拉吉女士等人。帕罗林枢机向在场众人转达了教宗方济各的「热切关怀与祝福」,表明教会始终发挥「先知之恩」,「以爱的目光关注病患」。

帕罗林枢机指出,「看顾病患是慈悲善工之一,是基督徒个人和团体应当从事的爱德工作」,其根基是耶稣的话:「我患病,你们看顾了我。」(玛廿五36)教会以多种方式实践耶稣的劝勉,设立医院和其它照护机构,随著时间的推移,这些机构「日益增加,成为教会持续关切人类的记号」。

教会格外关切最弱小者,努力及时发现「当下的需求并加以满足,而且经常比民间社会早一步行动」。事实上,150年前,耶稣圣婴医院成立之际,意大利还没有专门照顾儿童的医院。而今,医疗卫生方面出现了新的贫穷形式,诸如慢性病、罕见疾病、精神疾病,以及年长者和遭受排斥的人。

圣座国务卿最后提及罗马耶稣圣婴医院的国际医疗行动,其合作对象遍布各地,包括柬埔寨、中非共和国、约旦、叙利亚、印度、坦桑尼亚、格鲁吉亚、俄罗斯、中国和埃塞俄比亚。日前,中非班吉儿科医院的开幕见证出,「对耶稣圣婴医院而言,高墙、国界、种族或宗教信仰都不能隔离爱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