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纽曼枢机将被册封为圣人

2019-02-14 01: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513

纽曼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教会将迎来两位新圣人、一位新真福和五位可敬者。教宗方济各2月12日接见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枢机时,授权该部会颁布法令,承认他们的圣德。

两位新圣人中,其中一位是英国纽曼(John Henry Newman)枢机,他也是圣斐理伯内利司铎祈祷会的创始人。本笃十六世教宗于2010年9月19日在英国伯明翰的科夫顿公园册封纽曼枢机为真福,他在弥撒讲道中说,“纽曼枢机的座右铭,‘心与心的交谈’,帮助人们去领悟他对基督徒蒙召成圣的了解,并去体会在人心中那份与天主的心相契合的热切渴望。这位新真福提醒人们忠于祈祷将会渐渐改变人而肖似天主”。

本笃十六世教宗说,纽曼枢机热爱他的牧灵使命,并有很深的人性观。他全心投入照顾伯明翰的居民,探访病人、安慰居丧者、关心被监禁的人。他去世后,有成千上万的人来参加他的葬礼。

另一位新圣人是印度的圣家修女会创始人,真福曼其迪扬(Maria Teresa Chiramel Mankidiyan)修女。这位修女生于1876年,1926年去世。

天主的忠仆莫斯科索(Salvatore Vittorio Emilio Moscoso Cárdenas) 即将被册封为真福。他是耶稣会神父,1846年生于厄瓜多尔昆卡,1897年5月4日在里奥班巴被仇教者杀害。

至于五位新的可敬者,他们分别是一位匈牙利籍的枢机、一位意大利的教区神父、一位西班牙籍耶稣会神父,以及来自意大利和哥伦比亚的两位修女。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