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特朗条约90周年,梵蒂冈城国持续推动教会福传使命

2019-02-08 00: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934

梵蒂冈

(梵蒂冈新闻网)梵蒂冈城国「既不是一块盾牌,也不是一顶保护伞,更不像外人所说的乏善可陈、效率低落、透明度差」;相反地,梵蒂冈城国「是个为伯多禄牧职服务的实体」。梵蒂冈城国政府主席贝尔泰罗(Giuseppe Bertello)枢机在罗马为研讨会揭幕时如此强调。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的圣座与梵蒂冈城国」,由意大利圣母升天大学(Lumsa)筹办,以纪念拉特朗条约90周年。

据《宗教新闻社》报导,贝尔泰罗枢机指出,「在梵蒂冈城国的新法律中,城国政府的整个组织架构被视为一个工作团队」。这「不仅是因为它的外貌,也是因为它所提供的服务和工作,虽然看似与伯多禄的使命差距甚远,事实上却属于其中的一部分」。

梵蒂冈城国的宗旨是「促进教会在世界上履行的使命」。城国政府主席表示,「由于在教宗方济各的授意下进行了改革,梵蒂冈城国符合各项国际承诺的标准,决志按照良好的行政原则行事,遵守效率、透明度和效益的准则。对教宗而言,教会服务的榜样和见证是政府架构的必要支柱,其架构的运作旨在持续推动教会向万民宣讲福音的使命」。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