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生活日:福音的更新力量使我们怀抱希望

2019-02-03 02:0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176

奉献生活者

(梵蒂冈新闻网)2月2日献耶稣于圣殿日,教会也庆祝奉献生活日。教宗方济各当天下午5点30分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众多男女奉献生活者在场参礼。此前,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部长德阿维斯(João Braz de Aviz)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谈及奉献生活者在今日世界中的挑战。

枢机首先提到,奉献生活从守贞生活到在俗团体具有不同的形式,包括会士、修女、隐修士和独居隐士。他们在全世界将近1百万人,当前处于剧烈的革新状态。在这些转变中,奉献生活者在许多地区都面临如何置身于世界中的困难。因此,“需要检视我们的圣召在今天是否具有作出见证的价值”。

枢机表示,这一切需要付出代价,因为它让我们行动,将我们带向新的视野。我们需要一种具有新动力的灵修,需要能够摆脱严重的恋童癖问题,以及奉献生活中其它问题的全新见证,但福音是带来更新的力量,这依然是我们的希望。

“教宗谈论的不是任何一种希望,而是与耶稣相遇所带来的希望,祂以爱的目光注视我们,然后邀请我们度一种新生活,这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教会服务。”

最后,枢机谈到奉献生活应加紧在4个范围的工作。首先是培育。枢机解释说,培育应更加明确、更具团体性,以及更真实地做耶稣的门徒。其次,应重新检视权威与服从的问题,用另一种方式看待这种关系。再者,奉献生活中的男女不该互相排斥,而应相辅相成。最后,要重新检视财产的使用和拥有。

“在不同的修会大会中正在讨论这些非常具体的事务,一些修会的会宪和各种神恩也对此作出了各种决定。我们为此而感谢上主。”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