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接见埃塞俄比亚总理

2019-01-23 01: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877

教宗与埃塞俄比亚总理阿里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元月21日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拜访的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Abiy Ahmed Ali)。阿里总理会晤教宗后,还拜会了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副秘书长卡米莱里蒙席也在场。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指出,双方在亲切交谈中,强调了圣座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现存的良好关系,为促进民族和解及埃塞俄比亚整体发展而进行的重要举措。在此背景下,双方还指出基督宗教在埃塞俄比亚民族历史中所扮演的角色,并强调天主教机构在教育和医疗领域作出的贡献。

会谈中,双方提到地区的局势、和平解决冲突以及非洲在社会-经济方面的发展。此外,双方还特别谈到埃塞俄比亚为非洲之角的稳定作出的努力,以及最近与厄立特里亚达成的协议及恢复外交关系。

教宗和阿里总理在会谈结束时彼此互赠礼物。阿里总理送给教宗的是埃塞俄比亚传统布料和一幅描绘复活基督的画作。教宗则回赠了他一枚圆形浮雕,其上呈现的是在荒野中出现的麦穗和一串葡萄,取自依撒意亚先知的预言,“荒野将变为田园”。教宗也把2019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以及《福音的喜乐》、《愿祢受赞颂》、《你们欢喜踊跃吧!》和《爱的喜乐》的精装本赠送给阿里总理。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