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为哥伦比亚和地中海遇难者祈祷

2019-01-22 01:01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875

教宗主持三钟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元月20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特别提到哥伦比亚的袭击事件和在地中海遇难的移民。这些悲惨事件令他感到悲伤。

教宗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徒们说,“我想到在地中海遇难的170名罹难者,他们在为自己的生活寻找未来。他们也许是人口贩运的受害者。让我们为他们祈祷,也为那些对所发生的事件负责的人祈祷”。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表示,有两艘载有移民的船只在地中海海域沉没。第一艘载有53人的小艇在地中海最西端失踪,另一艘在利比亚海岸沉没,船上有117人。据估计,2018年,有超过2200人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在试图跨越地中海时丧生。

哥伦比亚一间警察学校元月17日发生汽车炸弹恐怖袭击事件,导致21人死亡,68人受伤。教宗在诵念三钟经时慰问并关怀哥伦比亚人民,“为受害者和他们的家属祈祷,也继续为哥伦比亚的和平之路祈祷”。

此外,教宗也提到他与世界各地青年的大聚会,并邀请信徒为世界青年节祈祷。他说:“几天后,我将前往巴拿马,世界青年节将于元月22日至27日在那里展开。我吁请你们为这极其美好和重要的盛会祈祷”。

联合国为加强和促进教育在人性和社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订定元月24日为国际教育日,今年是第一届。在这个背景下,教宗说,“我鼓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教育促进世界和平的努力,我冀望所有人都有机会接受完整的教育,不受意识形态殖民的影响。让我们为所有教育者祈祷,祝愿他们工作愉快”。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