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玛利亚》第十集:教宗谈论耐心

2018-12-19 02: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157

教宗与波扎神父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TV2000电视台制作的《万福玛利亚》专访节目12月18日晚上播出第10集。教宗方济各在节目中主要谈论耐心这一主题。

教宗说,“当我在想什么是希望的标记时,脑海中浮现出一个词汇,那就是‘耐心’”。“充满耐心是怀著希望并注视著前方,有能力肩负起生活中的重担。只有热爱者才拥有坚耐的能耐。一个人若没有基督信仰热忱的经验以及满怀热爱之情,最多只能做到容忍”。

教宗在访谈中也提到“教会是女性”。他说,“我们神职人员是男性,但是我们不是教会”。他解释道,“教会是女性,因为她是新娘。玛利亚是女性,她是若瑟的妻子,在圣神的庇护下她是基督和教会的母亲。教会是基督的净配。有一种观念认为教会的‘母性’来自玛利亚的‘母性’,教会的温柔源自玛利亚的温柔”。

在当晚的节目中,节目主持人波扎神父也采访了一名女歌唱家和一位女记者。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