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圣玛尔大儿科门诊为教宗庆生

2018-12-18 01: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12

梵蒂冈新闻网)12月17日是教宗方济各的82岁生日。前一天16日上午,梵蒂冈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孩童和他们的家人、仁爱修女会修女和工作人员,以及义工在保禄六世大厅为教宗庆生。圣玛尔大儿科门诊为来自世界各地有困难的孩童服务,不分种族、国籍和宗教信仰。

教宗来到保禄六世大厅后,一一问候了儿科门诊的孩童。在场的人以生日歌曲和描述圣诞的舞蹈迎接教宗,并为他准备了一个大型的生日蛋糕。教宗自问道,如果耶稣圣婴在圣诞节期间伤风感冒了,圣母玛利亚会如何做呢?“我不确定在纳匝勒或埃及有没有门诊,但我确信,如果圣母住在罗马,她一定会把耶稣圣婴带来这个门诊”。

教宗感谢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所有工作人员时表示,“为孩童们工作并非易事”,但是它教导我们“为了解生活的实况,需要谦抑自下,就如同我们俯身去亲吻一名孩童那样。孩童们教导我们这些。骄傲自大的人无法了解生命,因为他们没有谦抑自下的能力”。

最后,教宗聆听了数名儿童,以及来自秘鲁和摩洛哥的两位母亲的见证,并祝所有人圣诞快乐,也赠送给孩子们装满巧克力的圣诞袜。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