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发生恐袭:教宗予以强烈谴责

2018-12-13 23: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949

悼念的鲜花和蜡烛

(梵蒂冈新闻网)斯特拉斯堡圣诞集市袭击案发生后,教宗方济各深感悲伤和忧虑。隔天12月12日教宗方济各向当地总主教拉威尔(Luc RAVEL)寄发唁电,“再次表达他对此类行为的强烈谴责”。教宗的唁电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在唁电中,教宗保证为遇难者家庭和每一个遭受暴力影响的人祈祷,并且特别念及“照顾伤患的专业人员和志工”。最后,“作为安慰的标记,教宗祈求天主向受害者、救助他们的人,以及所有法国人民沛降恩福”。

目前整个法国正在通缉嫌疑人谢里夫•谢卡特(SHERIF CHEKATT)。他向圣诞集市的群众开枪后,乘一辆计程车逃离了现场。他或许已经受伤,潜逃到德国的庇护点。法国已经出动720名带有安全设备的执法人员搜查全国各个集市。嫌疑人谢卡特的父母和两个兄弟被法国警方扣留调查,警方的消息称他的几名家族成员可能是激进分子。目前没有任何人宣称对此事负责。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