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离世,教宗寄唁电致哀

2018-12-06 02: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450

老布什葬礼

(梵蒂冈新闻网)美国前任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11月30日安息主怀,享年94岁。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为此寄发唁电,向美国主教们表达教宗的哀悼之情、悲痛之意和代祷承诺。

唁电写道:「教宗方济各得知前总统布什离世后,深感悲痛,由衷致哀,并保证为整个布什家族祈祷。教宗将布什总统的灵魂托付于全能天主的慈爱,并恳求天主向所有因他的离世而哀痛的人,广施力量与平安的恩典。」教宗的唁电于12月5日在美国华府的国葬上宣读。

美国主教团主席迪纳尔多(Daniel DiNardo)枢机也为老布什总统的离世致哀。枢机代表美国全体主教表达伤痛之情,向「这位伟人」献上感激,写道:「他曾坚定不移地搭建和平的桥梁,确保我们国家的自由。他作为忠诚丈夫、父亲和一家之长的榜样,激励了许多人。」

老布什的总统任期适逢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的牧职期间。他们两人曾多次会面,其中包括总统两次访问梵蒂冈。小布什总统指出,他的父亲老布什最喜欢的名言是亚西西圣方济各的金玉良言:「我们要时刻宣讲福音,如有需要,也用言语!」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