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沙赫巴兹‧巴蒂使命」协会:关怀受暴的基督徒与少数群体

2018-12-01 01:12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45

教宗接见「沙赫巴兹‧巴蒂使命」协会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1月30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沙赫巴兹‧巴蒂使命」协会约33名成员。该协会致力于服务在巴基斯坦因宗教缘故遭受歧视与暴力的人,并协助那些遭到不实指控的受害者。为此,教宗鼓励该协会成员再接再厉,确保「不实指控的受害者」得到协助,并成为「打击贫穷和现代奴役现象的具体标记」。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必须发挥福音精神,坚定而温和地行事。

带领协会成员前来晋见教宗并且致词的是保禄‧巴蒂(Paul Bhatti)。他是沙赫巴兹的弟弟,竭力完成兄长的遗志。沙赫巴兹生前全力捍卫阿西亚‧比比(Asia Bibi)和其他受迫害的少数群体,大力反对渎神法,并为此付出生命代价,2011年惨遭极端分子的毒手。教宗在接见活动中向沙赫巴兹致敬,指出他的牺牲此刻结出希望的果实,教宗对此深感欣慰。

教宗说:「我祝愿你们在祈祷和许多人具体关怀的支持下,能将行动拓展到巴基斯坦全境,大部分基督徒和其他少数群体生活的地区,他们不幸受到歧视并成为滥权和暴力的对象。但愿在沙赫巴兹‧巴蒂和其他许多当代殉道者的见证上,你们独特的记号能不停闪耀光芒;也就是在主耶稣内谦卑而勇敢的信德,以及在充满仇恨之地散播爱的能力。」

「基督徒苦难的果实之一」,就是各种协会如雨后春笋般成立,「搭建起友爱的桥梁」,跨越文化与宗教的差异。教宗阐明,教会内的友爱桥梁始终蒙召携手为和平与正义效劳;与其他宗教信徒的友爱和对话桥梁,则促进互重互信的关系。

此外,团结互助的呼声在意大利,尤其是在特里威尼托(Triveneto)得到了慷慨回应,许多牧者和团体都投入其中,教宗对此表示欣喜和赞赏。教宗方济各最后吁请在场众人告诉「他们所遇见的人」:教宗挂念著巴基斯坦。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