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会见立陶宛青年:耶稣永远在我们的生命旅途中与我们相遇

2018-09-24 02:09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099

教宗会见青年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9月22日下午在立陶宛维尔纽斯的最后一项活动是在主教座堂前的广场与青年聚会。聚会活动中,有两名青年作了感人的见证,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

教宗说,生活并“不是戏剧作品”或是“电玩游戏”,而是“真实和具体的”生命历程。我们能在其中发现上主的足迹,因为天主经常在我们的生活中经过。天主透过那些在我们生命历程中相遇的人,把祂的恩宠倾注在我们身上。教宗表示,“没有任何人可以说,‘只有我能拯救自己’。上主拯救我们,使我们成为祂子民中的一部分”。

教宗提到成圣时说,“成圣从相遇和与他人共融开始。别让世界使你们相信独行会更好”。“我们的真实身份必须属于一个民族,一种共同行走、一起搏斗、彼此相爱的身份,以及属于一个家庭和民族的身份。亲爱的青年,跟随基督是值得的”。

“有很多青年因缺乏机会而离开自己的国家,有多少青年是忧郁症、酗酒和毒品的受害者。你们对这一点很清楚。有多少孤独的年长者,没有人与他们分享现在的生活,并且害怕回到过去。你们年轻人,能以你们的临在和你们与他人之间的相遇来回应这挑战”。

教宗说,“耶稣要求你们走出自我,跟随耶稣是激动人心的一次冒险,但这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意义,让我们感受到我们属于一个彼此鼓励、陪伴并现身于服务的团体的一部分。你们不要害怕为了耶稣而做决定,接受祂的福音,福音的人性观及人的价值观。因为耶稣永远不会离开我们的生命之船,祂一直在我们的生命道路上与我们相遇”。教宗进入主教座堂祈祷前,再次鼓励青年不要忘记自己的民族的根基,并带著它前行。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