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圣母瞻礼,教宗呼吁在祈祷中与在中国的天主教徒团结一心

2018-05-25 02:05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25321

信友在佘山圣母朝圣地祈祷 - AFP

(梵蒂冈电台讯)5月24日是进教之佑佘山圣母瞻礼。教宗方济各当天以关怀和祈祷陪伴在中国的天主教徒,并发表推文,写道:「今天是佘山『进教之佑』荣福童贞玛利亚瞻礼,让我们在祈祷中与在中国的天主教弟兄姐妹结合在一起。」佘山圣母态像安置在上海一座丘陵顶峰的佘山全国朝圣地,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信友前往那里在19世纪兴建的圣殿内向圣母敬礼。

佘山圣母是中国的主保,广受中国的天主教徒敬爱和瞻仰,尤其是在五月圣母月期间。意大利主教团全国华人牧灵协调人孔贤明神父向本台表示,在佘山圣母的转祷下发生了不少基督徒获得保护的奇迹和显现,特别是在上个世纪黑暗的战争时期。

2007年,本笃十六世教宗在一封信函中将在中国的天主教会托付於佘山圣母,钦定每年5月24日为「全世界联合为在中国的教会祈祷的日子」 。隔年,2008年,本笃教宗亲手撰写了《佘山圣母祷文》,将在中国之教会的命运托付给佘山圣母。孔神父指出,正因如此,这十年来,许多华人天主教徒都在进教之佑瞻礼当天举行弥撒和祈祷聚会,在意大利的华人信友也不例外。

这几年,教宗方济各每年都纪念这个瞻礼,恳请佘山圣母为中国信友转祷,愿他们拥有作见证的力量。今年在进教之佑瞻礼前夕,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结束之际,呼吁众人为「在中国跟随上主的极可爱门徒们」祈祷,好使「他们能慷慨和安宁地活出信德,能做出友爱、和谐与修和的具体行动,并与伯多禄继承人完全共融」。

孔神父向本台讲述道:「在这个机会上,我们在意大利的华人天主教徒也在各个团体准备了庆祝活动。我们约有10名专职司铎,共同为中国举行弥撒和祈祷。与此同时,在我们祖国内也是如此,在中国的许多教区於进教之佑瞻礼正日举行弥撒。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天主教会的合一。今年我们在意大利的华人天主教徒在亚西西相聚,为合一与传教同声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