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清晨弥撒:天堂不无聊,是与耶稣最终的相遇

2018-04-28 02: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8292

教宗清晨弥撒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7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谈及天主所许诺的永恒福乐,指出天堂不是一个无聊的地方,而是与耶稣的相遇。

当天第一篇读经取自《宗徒大事录》,记载了圣保禄在安提约基雅犹太会堂的讲话。保禄宗徒说,耶路撒冷的居民和他们的首领不认识耶稣,就判决了祂,但祂从死者中复活起来。“我们现今也给你们报告喜讯:就是那向祖先所应允的恩许,天主已给我们作他们子孙的完成了,叫耶稣复活了。”(十三32-33)

教宗继续说,心中怀着天主的这一许诺,天主的子民开始了他们的旅程,内心满是安全感,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特选的民族”。子民往往不忠信,“但他们信靠应许,因为他们知道天主是忠信的”。为此,他们继续前行,信靠天主的忠信。

教宗说:“我们也走在旅途中。“的确,走在旅途中,但我们去哪里呢?”“去天堂啊!”“那天堂是什麽呢?”这时,我们就不太确定我们的答案,难以很好地解释“天堂是什麽”。很多时候我们设想一个抽象的天堂,一个遥远的天堂。是的,在那里感觉很好。有些人会问:“可是,永远待在那里会不会有点无聊呢?”不,天堂不是那样的!我们正走向一个相遇:与耶稣的最终相遇,天堂是与耶稣的相遇。”

我们必须回到这个想法:“我的生命旅程通往与耶稣的相遇”。这是我们永远享受的相遇。有人会问:“耶稣此刻在做些什麽呢?”教宗回答说:“祂不是坐着等我,而是如福音所说的,祂为我们工作”。事实上祂亲口说:“你们要相信我”,“我要为你们预备地方”。“耶稣的工作是什麽?是代祷。”

教宗说:“耶稣为我们祈祷,为我们每个人祈祷。但我们必须不断重复并说服自己:祂是忠信的,祂此刻在为我祈祷。”

教宗方济各然後谈到耶稣在最後晚餐时说的话。祂向伯多禄许诺道:“我会为你祈祷”。祂对伯多禄说的就是对我们所有人说的:“我为你祈祷”。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说:‘耶稣正为我祈祷’,祂正在为我们工作,为我们预备地方。祂是忠信的,祂一定会这样做,因为祂做了许诺。天堂将成为一次相遇,与前去那里预备地方的上主相遇,与我们每个人相遇。这使我们信心倍增。”

教宗最後总结道,耶稣是我们的代祷司祭,直到世界的终结。“愿上主赐予我们恩宠,让我们意识到我们带着祂所做的许诺而前行:求主赐予我们恩宠,让我们仰望天上并相信‘上主正在为我祈祷’”。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