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济各同名主保圣乔治瞻礼

2018-04-24 03: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336

圣乔治杀恶龙

(梵蒂冈电台讯)4月23日教会庆祝圣乔治瞻礼。这一天也是教宗方济各的同名主保日。此刻,向教宗的祝贺从世界各地纷至遝来。教宗方济各取了亚西西圣方济各的名号,但他的原名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中的豪尔赫(Jorge)就是西班牙语中的乔治。

圣乔治生於卡帕多细亚(Capadocia),是戴克里先皇帝的军官,公元303年罗马帝国迫害基督徒期间,他因拒绝背弃信仰而遭受酷刑,为主殉道。在关於圣人的传奇故事中,圣乔治在十字架的保护下杀死了吞噬人的恶龙,成了战胜邪恶的信仰象徵。

我们每日诵念的《天主经》正是以“救我们免於凶恶”为结尾的。教宗方济各曾解释说,实际上,邪恶不是抽象的东西,而是一个以撒旦为名的人物。“耶稣的生命就是一场斗争,祂来战胜邪恶,打败这个世界的首领魔鬼”。这是每个基督徒都必须面对的斗争。跟随耶稣的人必须“清楚知道这个事实”。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