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加强与耶稣的关系,否则胡思乱想就会占据上风

2018-04-24 02: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191

教宗与四位新司铎从宗座大楼书房窗口降福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 - AP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4月22日在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中祈求天主恩赐更多的奉献生活和基督徒婚姻圣召。

耶稣是“最卓越的善牧”,因为祂为我们和他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使我们从野心、懒惰和骄傲等“各式各样的灵修症状”中获得痊癒。但这需要“以信赖之心把自己的生命托付於复活主的手中”。

教宗在评论主日福音时强调,当耶稣说祂认识祂的羊,祂的羊也认识祂时,“所指的不是智力知识,而是一种个人关系”,“相互间的亲密”。教宗因此勉励信众“让耶稣来认识我们”。事实上,上主知道我们的优缺点,了解我们所做的事,以及我们的失落。“但祂仍接受原本的我们,即使我们犯罪,为的是治癒我们,宽恕我们的罪”,并且“用爱引导我们,好使我们能穿越那甚至无法通过的道路,却不迷失方向”。

因此,我们也蒙召认识耶稣。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放弃“自我参照的态度,走上新的道路”,向更加广阔的视野开放。教宗说:“我们在团体中若缺乏与耶稣保持关系的热切渴望,缺乏聆听祂的声音并忠实跟随祂的愿望,其它不符合福音教导的胡思乱想就会不可避免地占据上风。愿我们的母亲圣母玛利亚帮助我们发展一种与耶稣更紧密的关系。让我们向耶稣敞开自我,让祂进入我们内。这是一种更强大的关系:祂已经复活了。如此,我们就能一生追随祂。”

在天皇后喜乐经祈祷结束时,教宗提到复活期第四主日也是国际圣召节,今年的主题是:“聆听、分辨及活出上主的召叫”。教宗邀请信众向上主感恩。教宗说:“今天,我们特别为刚才我在圣伯多禄大殿祝圣的新司铎而感恩。祈求上主派遣更多好工人到祂的庄稼地,并且赏赐更多奉献生活和基督徒婚姻的圣召。”

最後,教宗与其中四位新司铎从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一同降福了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