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接见圣本笃联会:默观生活和为他人服务之间并不冲突

2018-04-20 03:04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206

教宗接见圣本笃联会

(梵蒂冈电台讯)圣本笃联会和圣安色莫首席会院成立125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於4月19日接见了参与周年庆典的本笃会代表。教宗说:“我为世界各地本笃会士在这近一千五百年来对教会生活的突出贡献,表达我全然的敬意和感激”。圣安色莫首席会院是圣本笃联会的所在地,现任首席院长为额我略·波兰(Gregory J. Polan)神父。

教宗首先指出,“在圣本笃联会举行周年庆典之际,我们要记得教宗良十三世的努力,他於1893年本着融合所有本笃会的意愿,在罗马创立了一个共同学习和祈祷的家”。“让我们为这一想法感谢天主,因为这使得全世界的本笃会士活出与圣座及彼此间更加深刻的共融精神”。

教宗然後引用本笃会的座右铭“祈祷、工作和学习”,谈及“本笃会灵修”的核心。教宗说,“我们的心若愿意接纳天主时刻准备赏赐我们的超性恩典,祈祷将在我们心中产生一种更新的热忱”。我们应当与“那些来到隐修院寻找天主的人、与那些在你们的学校、公学和大学的学生”,一同分享这种心灵的状态。

教宗引用大圣额我略教宗的话,赞许圣本笃是一颗“明亮的星”,“因为他懂得如何分辨灵修生活中的本质和次要元素,并且坚定地把上主置於中心位置。身为我们这个时代的本笃追随者,你们也可以练习分辨,认出哪些是来自圣神的,哪些是来自世俗或魔鬼的”。

教宗在讲话中还强调了本笃隐修院所具有的吸引力。教宗说,“这里好似绿洲,各个年龄段的男女,无论其出身、文化和宗教,都可以发现静默之美,并找到自我,与受造界和谐共处,让天主重建他们生活中正当的秩序”。因此,这是一种接纳的神恩,“对於新福传而言极其珍贵,因为它让你们透过每位到达这里的人接纳基督,帮助那些寻求天主的人领受灵性恩典,祂为我们每个人预留的恩典”。

此外,本笃会也为大公运动和宗教间对话作出了贡献。教宗鼓励他们继续“为教会和世界”推进这项事业,“让你们传统的好客精神为之服务”,因为“在默观生活和为他人服务之间并没有冲突”。

关於这一点,教宗再次表明“本笃会修院,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远离城市的地方,都是祈祷与好客的场所。你们的沉稳安定对那些前来寻找你们的人至关重要。基督临在这种相遇中,祂临在隐修士、朝圣者和有需要的人身上”。

教宗最後期勉本笃会士们藉着庆祝联会成立125周年的良好机会,“反思如何寻找天主和祂的智慧,如何更有效地将永恒的财富传承给後代人”。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