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女玛利亚

Bd. Mary of the Incarnation
 4月18日

福女玛利亚是法国人,自幼热心敬主许愿守贞修道。可是父母因她是独女想让她出嫁。福女服从父母的意志说:“假如我这罪人不配作耶稣的净配,那么就让我给他当一名婢女吧。”十七岁那年出嫁,丈夫是一位贵族,为人很热心,对流亡法国的英国教徒,资助很大。

福女生子女六人,自幼都给以良好的宗教教育。有人问她:“将来子女长大了,你难道把他们都送入修院吗?”福女答道:“我现在训练他们,准备让他们奉行天主的圣意。圣召是由天主而来的。”后来,她的六个孩子,三个女儿都入了圣衣会,一个儿子领受铎品,两个儿子当了很好的教友。

但是一连串的不幸打击了玛利亚的家庭。她丈夫全力支持教会各种事业,因此负担了许多债务,全部财产被法院查封拍卖,家人竟无力糊口。玛利亚代丈夫四处奔走清偿旧债。

玛利亚将全部精力时间都贡献给救助穷人的事业,同时,她还致力劝化罪人和异端教徒。她的爱德精神,博得了众人的赞誉。由于她的努力,加尔默罗圣衣会获得了在巴黎创建分会的许可。

加尔默罗圣衣会能够由西班牙传到法国,并且能繁荣发展,实应归功于玛利亚。指导玛利亚的工作的,有圣方济各撒肋爵和伯多禄德贝路(经堂会创办人)。

1613年玛利亚的丈夫去世,她便以寡妇的身份申请加入加尔默罗会,作辅理修女。她只作了四年修女便去世了。所以我们可以说:玛利亚不是入了修院以后才开始修务圣德,而是在她作家庭妇女的时候,早已克修圣德了。

玛利亚的女儿在修院里当副院长。可是玛利亚在修院里,完全服从女儿的领导,与其他修女一样,她每天在厨房洗盘碟,烧饭煮菜,绝不因年老体弱而要求减轻工作。

1618年2月,玛利亚身体瘫痪,有中风现象。临终前,院长嘱她为全院修女祝福。玛利亚举目向天,向上主祈祷道:“主,请你宽恕我一生所立的恶表。”祝福了修女以后,她说道:“假如我有福升天,一定求主赐你们的思言行为都符合耶稣的圣意。”复活节早晨,她领了圣体,当神父给她傅圣油的时候,她瞑目安逝,享寿52岁。

玛利亚于1791年荣列真福品。